寻香道(百花潭公园段)预计春节前完工 散花楼将演绎“天女散花”

2021-01-07 09:04:29来源:成都日报编辑:覃贻花

散花楼及周边建筑正在打围施工

沿河装置了灯彩设施,河边新栽种了大量梅花,沿街的散花楼正在打围施工……记者日前从青羊区获悉,预计春节前,备受关注的寻香道(百花潭公园段)将基本完成建设。届时,沿河两岸梅花盛开,游客寻香赏梅,夜晚更有光彩照明与景观相得益彰,陆游《梅花绝句》诗中“二十里中香不断”的绝美画面将再度呈现锦城西。

记者来到全长约730米的寻香道(百花潭公园段),只见这段路已经移除了封闭竹篱,实现了公园内外空间形态无界融合。依托既有历史文化、景观节点和空间基础,“闻花香、品茶香、享书香、弄水香”的复合空间和系列特色打卡节点正加紧打造中。

沿河漫步,穿过亲水长廊,百花潭公园正门处,八角翘檐、朱墙金阁的散花楼是成都有名的文化地标建筑。如今,散花楼已经打围,工人正在对整个建筑进行从里到外的提档改造。

散花楼,既是天府锦城项目“八街九坊十景”的“十景”之一,也是寻香道项目的重要点位之一。作为标志性建筑,散花楼的外形并不会改变,但老化的门窗、楼梯、灯饰等将进行翻新和升级,等改造完成,这里将成为寻香道一处重要的光彩节点。

夜幕降临,整个河道亮起了红色的光彩,色彩与流水、河岸搭配成了一幅诗意的画面。项目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寻香道的光彩照明还将进一步增加互动性和设计感——散花楼附近河道将增加投影设施,待升级完成后,投影打在散花楼的墙面上,将呈现如同“天女散花”般的精彩视觉效果;沿河还会辅以实施雾森体系,营造雾气环绕的仙境之感。

刘洁 闫青 本报记者 李自强 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