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初创企业 天府国际生物城这个孵化器建好了

2021-01-07 09:04:54来源:成都日报编辑:覃贻花

成都天府生物产业孵化园

昨日,记者获悉,为助力生物医药领域初创型企业团队发展,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着力打造了Bio-Link生物医药孵化器,提供全链条体系的服务支持。目前,孵化器首批载体已经具备入驻条件。

联手世界500强

打造高质量创新孵化平台

Bio-Link生物医药孵化器位于成都天府生物产业孵化园D1栋,共计约5400平方米。其中,孵化器一层是由生物城与世界500强企业赛默飞世尔科技共建的联合创新实验室,1700平方米的空间内布局有细胞房、PCR实验区、色谱及质谱分析区等共享检测区以及办公和会议功能区。

此外,孵化器二、三层为孵化单元,建筑面积约3700平方米,拥有具备研发及基础办公功能的8间生物药孵化单元,12间化学药孵化单元,并提供办公家具、实验台柜、通风橱柜、试剂柜等实验基础设施。其中,生物药标准孵化单元提供P2级细胞房、实验区以及办公区,化学药标准孵化单元提供实验区和办公区。

最快两周入驻

三年为期激发企业最大潜力

生物城相关负责人介绍,Bio-Link生物医药孵化器的打造,旨在为生物药、化学药的新药及首仿药研发创业团队提供可拎包入驻的实验办公环境和开放式的共享检测服务平台,承接研发项目落地,助力初创企业融资孵化。

目前,已打造的孵化器载体可供最多20家初创企业团队入驻。有意向的企业在提交申请书后,经过初步评审、专家评审,再到顺利签约,最快两周时间就可以完成整个入驻流程。

企业入驻后,生物城将通过设立基金计划、提供融资支持、协助项目申报等全方位服务,助力企业解决成长初期面临的问题,提高创业成功率。同时,生物城也将对进入孵化器的企业定期进行考核,对于达成预定目标的企业施行奖励政策,激励企业加速壮大,促进研发成果尽快转化。另一方面,以三年为孵化的最终期限,生物城将对未能如期达成相关指标的企业进行淘汰,用优胜劣汰的机制进一步激发出企业的最大潜力。

记者获悉,Bio-Link生物医药孵化器打造基本完成,二层孵化单元已投入使用,可供企业入驻,一层和三层也将在今年上半年陆续开放。孵化器全面投用后,将助力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构建“孵化器+实验室+基金+专业运营团队”的全链条企业服务体系,加快生物城产业生态圈创新链建设。

“今年是高质量发展攻坚年,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是中国西部(成都)科学城‘一核四区’空间功能布局的重要一极,我们将以构建‘四链一体系一社区’生物产业生态圈为路径,以科创空间建设和功能平台搭建为抓手加快建设产业功能区,积极融入全球产业链高端和价值链核心,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生物城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报记者 吴怡霏 天府国际生物城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