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源六线”何时开放?施工方:预计本月内开放部分路段

2021-01-07 09:05:56来源:红星新闻编辑:覃贻花

近日,有市民通过成都市网络理政社会诉求平台反映,天府四街成都天府实验学校到天府五街之间修了一条新路,但是一直没有开放,附近道路存在交通拥堵的情况。

1月6日,红星新闻记者在该新修路段附近了解到,在上下学期间,周边学校道路常常出现拥堵情况;由于新路未开通,需要绕路才能到学校。

对此,该新修路段施工方,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骑龙一标项目负责人李光元表示,即将完成道路底油铺设,预计本月内开通部分路段,方便周边市民出行。

▲正在进行底层油面施工

探访现场:新修路段两端封闭

附近学校人员表示存在交通不便情况

1月6日,红星新闻记者在成都教科院附属学校(天府实验学校)附近看到,天府四街与天府五街之间新修路段因施工封闭,两端路口用围挡完全遮住,车辆和行人均无法通行。

教科院附属学校(东区)的一名保安告诉记者,由于新修道路还未开通,部分家长接送学生不方便。“特别是住在天府五街那边的学生,看着离学校近,有些还要从五街走到剑南大道,再从逸都国际小区绕到学校。路要是开通了,走路几百米就从五街到四街了。”

除了接送学生不便,教科院附属学校(小学部)的保安表示,上下学期间,学校附近常常出现拥堵情况。受尚未开通道路影响,小学部南侧校门还没有启用,师生全部从东侧校门进出。“学校专门分了几批次安排学生放学,但还是堵。”

“如果旁边这条路开通了,我可以从南华路往南直走,一路顺畅的到学校。”刚在东侧校门停好车的吴老师表示,目前小学部东校门外的道路只能单向朝北通行,她需要开车从天府四街绕到逸都国际小区,经过荣华南路才能到学校,会多花十分钟时间。

▲路面平整宽阔,两侧有路灯和绿化带

施工方:底层油面施工即将完成

本月内可开通部分路段交通

记者在小学部南门发现,新修路段并不是完全封闭,虽然两端不能进入,但路中间有段围挡已经拆除。进入该路段可以看到,道路宽阔、崭新平坦,路两侧已安装好路灯,绿化带也布置完成。但路面还未有任何标线,道路一端有两辆铺路车正在施工。

据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骑龙一标项目负责人李光元介绍,天府四街到天府五街之间的新修路段还未正式命名,这条道路目前被称为“大源六线”。该工程于2020年3月动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底层油面施工。

“现在正在铺底油,这两天就可以完成,底油铺完人和车就可以随便走了,画标线一天就可以完工,快得很。”李光元表示,客观上,道路铺设完底油,画好标线,就具备了基本的通行条件。但实际情况中,要开放通行,还要考虑道路的管理和保洁等问题。

“附近好几所学校,我们也了解到有家长在反映,希望早点开通这段路。”李光元告诉记者,目前道路已启动了保洁移交等工作,预计本月内可开通部分路段交通,方便附近市民出行。

李光元表示,距离道路正式完工还需要铺设中油、面油等工序,但这不影响道路可暂时对外开放。“现在温度不适合铺面油,到3月1号才能开始铺,预计4月份整个项目完工交付。”

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实习记者 肖皓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