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话考试、教师资格认定…… 在成都办这些业务有新地方了

2021-01-07 09:06:27来源:成都日报编辑:覃贻花

1月6日,成都市教育人才服务中心新服务大厅举行启动仪式并正式投入使用。该大厅的投用,意味着从即日起,成都市教育人才服务中心新服务大厅将正式对外开展服务,业务范围涵盖普通话测试与领证、教师资格认定、教师职称评定、教育人才档案管理、教育对外交流等。此外,关于普通话水平测试方面,证书领取时间于2021年1月8日恢复,测试于2021年1月12日恢复。届时,市民可前往金牛区同兴路2号服务大厅现场问询和办理相关业务。

在现场记者看到,成都市教育人才服务中心新服务大厅整洁明亮,区域划分也更加明确,共设多个业务办理区,智能化程度高。尤其是普通话测试中心较以前扩大不少,不仅专门设计了顺畅的“动线”,还更新了测试设备,考生将在这里体验到更便利更人性化的考试服务。

据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服务大厅将切实提升行政效能,着力打造“一站式”教育服务平台,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等服务制度,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服务”,破解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问题,实现让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努力为营造良好的城市营商环境贡献教育力量。(记者 赵子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