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两节期间货优价稳 成都将“春雷行动2021”纳入元旦春节重点工作

2021-01-09 06:59:02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刘波

封面新闻记者 吴冰清

近日,成都市委市政府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该通知明确将“春雷行动2021”纳入全市元旦春节期间重点工作。

记者从成都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春雷行动2021”已从2020年12月15日起启动。在元旦节前和节日期间,成都市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了元旦市场专项整治,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4723人次,检查经营户8580户次、学校食堂151个、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76家,检查旅游景区142个次,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2663个次,整治重点区域74处,监测电商平台(网站)361个次、广告339个次,责令整改网店174个次,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2657次。全市共立案75件,罚没款21.76万元,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10.21万元。

临近春节,年货市场也热闹起来。如何保障消费者买的放心、吃得舒心?为切实保障节日市场供应满足群众消费需求,《通知》要求落实“米袋子”“菜篮子”责任制,加强市场监测和调控,着力保障粮、油、肉、禽、蛋、奶、水产、蔬菜、水果 等主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和价格平稳运行。

此外,过好“舌尖上的春节”,年货安全关不容忽视。成都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在“春雷行动2021”中,全力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产品质量安全等重点领域整治。

货优价稳的背后,除了严把关,还离不开严查处。成都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春雷行动2021”将严厉查处不正当竞争、哄抬物价、制假售假等扰乱市场秩序、危害群众安全的各类违法行为,为广大消费者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