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道和辅道间缺了出口 愁坏了修车店老板

2021-01-09 07:17:49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修车店门前仍在打围施工。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记者田之路

近日,成都温江区市民康先生向封面新闻发来云求助称,他的修车店位于温江区凤溪大道与南熏大道路口,因地铁施工完后未设置前往辅道的出口,导致他生意受到影响。随后,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从成都市温江区住房和建设局处了解到,地铁17号线修建项目尚未完工,会在法律框架范围内为该处商铺解决新通道。

路面设施有变 修车店生意受影响

康先生有十多年的修车经验,2020年3月,他接手了位于温江区凤溪大道与南熏大道路口的铺面。他说,“当时看上这个铺面,就是因为主干道和辅道之间有开口,车辆能直接开到店铺门口,并且店铺门口还设有停车位,非常适合经营修车店。”

因为地铁17号线施工,康先生接手时,店铺外已打围。他说,“我有一些老客户,虽然打围施工导致生意受了些影响,但日子还是能过得起走。”

康先生表示,2020年10月,地铁修建基本完工,但路面的打围却一直没有拆。他说,“我听到消息说,以后这里的主道与辅道之间将不再设置进出口,同时路面的停车位也将取消。”

“这是一家修车店,车子都没法进出了,生意咋个做呢?”想到一家老小都靠修车店糊口,康先生一筹莫展。他多次向社区、住建等部门反映。有人告诉他,将在店铺右侧的消防通道处设置开口,供车辆进出,但都没有确切答复。

前几天,康先生接到施工方的电话,对方表示将在消防通道处安装石墩,禁止汽车通行。这更让康先生焦虑。

住建部门答复 会在法规范围内解决新通道

无奈之下,2020年12月11日前后,康先生多次向住温江建部门、社区、物业等单位求助。他希望,等路面工程完工后,能像以前一样,在主道和辅导之间设一个出入口。

康先生的诉求是否合理?日前,记者致电成都市温江区住房和建设局。温江区住建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地铁修建过程中,路面都会进行打围施工,虽然地铁修好了,但路面和打围作业面还需进行恢复,“路面项目还在进行中,所以也不能说完工了。”

温江区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路面开口肯定是由交警部门依法设置。”对于康先生的苦衷,工作人员也表示理解,“建设工程中,消防通道那里确实留了出口,具体安不安石墩,还在商讨之中。”他表示,住建部门会考虑在法律框架内,为康先生解决新通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