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光昏暗、容易淹水 成都中鹏西路下穿隧道年久失修 街道办:正在筹备重修

2021-01-13 09:51:31来源:封面新闻编辑:覃贻花

成都中鹏西路下穿隧道,下穿成雅铁路,是串联光华大道的地下人行通道。隧道一端连接成都西门知名菜市——苏坡农贸市场,来往人流量较大。然而,该隧道内部无任何装潢,且由于使用年限较长,整体比较老旧,存在灯光昏暗、雨天容易淹水、夏季气味较大等问题,给附近居民出行带来不便。

1月12日,苏坡街道办相关工作人员告诉封面新闻记者,对此相关部门已经筹备重新修建这条隧道,目前还在招标中。

隧道里只有两盏灯照明,比较昏暗

隧道内部无装修,整体老旧

走访

隧道内部老旧昏暗 居民称夏季容易淹水

1月12日上午11点,记者来到位于成都青羊区的中鹏西路下穿隧道。该隧道是人行通道,下穿成雅铁路,串联光华大道,隧道东口就是成都西门知名菜市——苏坡农贸市场。该农贸市场因为摊位较多、价格便宜,曾被媒体评为成都四大“网红”菜市之一,也是当地最大的农贸市场,来往人流量较大。

中鹏西路下穿隧道具体位置

中鹏西路下穿隧道出入口

隧道东口连接苏坡农贸市场,人流量较大

隧道东口连接苏坡农贸市场,人流量较大

中鹏西路下穿隧道不足百米,内部为混凝土结构,无任何装修装潢,整体状况比较老旧;隧道两端有彩钢瓦材质的雨棚,雨棚有破损;整个隧道内只有两盏灯照明,内部比较昏暗,

隧道出入口雨棚有破损

“夏天特别容易淹水,只能挨着墙边边走。”邓女士说。她住在靠近隧道西口的培风路上,几乎每天都要穿过隧道去苏坡农贸市场买菜。每到夏天多雨时,隧道里就会淹水,来往行人只能沿着通道两侧窄窄的台阶走。

淹水时,行人只能贴着隧道两侧的台阶走

“我在这里住了10年来,这条隧道还是挺方便的,而且一直挺干净的。”邓女士说,“希望下水道可以扩一下,这样就不用担心淹水了。”

更为年长的李阿姨,则更担心隧道里的照明问题。“阴天光线比较暗,晚上走也有点害怕。”她说。记者看到,隧道顶上还有4盏比较大的吸顶灯,但是并不亮,只有侧面的两盏小灯亮着,且灯罩上布满蜘蛛网。

灯罩上布满蜘蛛网

“隧道里总感觉有气味。”小周说。隧道一端出口就是菜肉摊贩,夏季高温,隧道里容易产生气味。

隧道内部年久失修

居民称隧道雨天容易淹水

回应

已经筹备重新修建 还在招标中

根据隧道内张贴的《苏坡街道下穿隧道防汛责任公示表》,牵头部门是成都市域铁路公司,记者电话联系了公示的管理单位负责人,对方表示,隧道建设完就移交给地方政府(苏坡街道办)了,他们不负责隧道的维护管理。

随后,记者致电苏坡街道办事处。“确实在移交的过程中,但是还没有完全移交。”相关工作人员说,“已经筹备要重新修建了,但是这条隧道涉及到铁路沿线,也不是说一个办事处就能把所有事情解决掉的,需要多方面协调,目前还在招标中。”

封面新闻记者 曹菲 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