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约谈、处罚!重污染天气期间成都查处运渣车违法56件

2021-01-14 07:01:44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刘波

1月11日零时起,成都市交管局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尾号限行时间延长至工作日6:00至22:00,全天禁止建筑垃圾运输车辆以及运输煤炭、砂石(砖)、水泥等易产生扬尘的运输车辆在中心城区、郊区新城建成区道路上通行。

12日夜到13日凌晨,成都市交管局出动120余名警力,对运渣车的突出违法行为进行集中统一专项整治,共查处超载违法13件,违反禁令标志39件,其他违法4件。13日下午,还集中对违法运渣车企业进行了约谈,并对违法车辆进行了曝光。

↑交警整治运渣车。

夜间整治:

渣土车违反禁令标志进城 被罚100元记3分

1月12日晚,成都交警在全市多个点位开展整治。晚上9点40左右,成都交警三分局民警正在锦阳大道与琉新路交叉口进行整治,一辆从绕城高速入城的运渣车被拦下。“这辆车大的尾号是2,在这个时间段是不能入城的。”执勤民警说,现在是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渣土车、运输煤炭、水泥等车辆都是不能入城的,这是整治的重点。

随后,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就黄色预警期间的临时交管措施向其进行了告知。驾驶员因为违反禁令标志,受到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从12日晚至13日凌晨,有来自多家运输企业的驾驶员违法被交警部门挡获。

集中约谈:

驾驶员违法被处罚 主体企业信用考核受影响

除了现场整治外,交警还采取视频巡查的方式进行严查。1月9日,成都交警通过后台监控发现,在成都成龙大道花博路某路口,先后有多辆不同型号的渣土车闯红灯,陆续还有其他违法行为。交警部门通过抓拍等方式,确定了涉事车辆和违法人员。

1月13日下午,在交警三分局,成都交警召开曝光约谈会,对多家企业进行了约谈,并对驾驶员的违法行为现场进行了曝光和处理。

“我们将对未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的企业抄告主管部门,对公司信誉等级、考评扣除相应分值;同时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停止审批企业新增车辆3个月。”成都交警三分局民警说。

据了解,成都交警将继续加大日常巡查力度,特别是在冬季重污染预警期间,渣土车整治将成为交警部门的工作重点。

成都交警再次提醒:渣土车运输过程中,务必杜绝超载超限、抛撒滴漏、不按规定时间通行、疲劳驾驶、涉牌涉证、擅自加高车厢、走禁行线路、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

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图据交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