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53.28亿元 去年成都公共资源交易额创历史新高

2021-01-14 07:04:4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记者阳菲菲

1月13日,记者从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获悉,2020年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平台完成项目交易15006个,交易金额4753.28亿元,同比上升8.06%,创历史新高,连续6年实现正增长。

2020年,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营造优质高效交易营商环境、推动公共资源智慧交易迈向纵深等方面抢先机、下深水。上线成德眉资交易信息共享发布平台,实现成德眉资工程建设项目和政府采购项目跨市域异地远程评标全覆盖;在创新市场主体服务举措上,设立供需对接专区,搭建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平台、城市建设者供需机会清单发布平台和“创新产品(服务)交易平台”;在减少市场主体交易成本上,严格落实降费减负相关政策,全年减收交易服务费近3亿元;在推动智慧交易上,新增保证金状态在线查询、招标人在线申请退还保证金等功能,交易服务事项全程网办率提升至93.62%,上线运行的工程建设和政府采购项目不见面开标系统,实现了全市投标企业无需到交易现场即可参加项目开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