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湖一廊双轴 成都龙潭新区公园建成迎客

2021-01-14 09:12:28来源:成都日报编辑:覃贻花

龙潭新区公园 图片由成华区提供

日前,记者从成华区获悉,经过9个多月的紧张施工,龙潭新区公园正式对外开放,公园的建成让成都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配套更加完善。

随后,记者来到成都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航天路附近,只见航天路东段和成宏路东段之间的湖面波光粼粼,蓝色的塑胶跑道分外耀眼,儿童游乐设施一应俱全……

走进成宏路北大门,崭新的“龙潭新区公园”几个大字矗立在公园门口。在为不同年龄段儿童打造的专属活动空间——童趣天地,设置了很多以水珠为造型打造的特色儿童设施,趁着晴好的天气,居民带着孩子在灿烂的阳光下滑滑梯、蹦床、攀爬,现场一片欢歌笑语。

在公园湖区西北岸,设有游憩服务建筑,游憩服务建筑为一个弧形覆土式景观建筑,占地面积1360平方米,建筑主要为游客提供休憩服务,兼顾公厕功能。最有意思的是,游憩服务建筑具备登高观景的功能,游客可以通过坡道走上屋顶,同时设置有花岗石铺地的建筑外摆区,也可以为游客提供休憩停留的空间。

滨水休闲广场则连接游憩服务建筑及园区主路,该区域湖区植物以水生植物及多年生花卉为主,形成了自然生机、色彩缤纷的滨水活动空间。想要尝试一下在水里穿梭是什么感觉吗?来景观桥上走一走吧。景观桥东西向串联整个公园,流动的形态带来丰富的行走视觉观赏体验。喜欢运动的小伙伴,可以沿着环湖健身步道走一圈,沿着湖边小路,漫步在幽静的林荫之下,奇花异草扑面而来。

据介绍,龙潭新区公园由成都东方广益投资有限公司建设,总面积约7.73万平方米,其中水体占地面积约1.9万平方米,公园构建了“一湖一廊双轴”的景观结构,一湖为云聚湖,一廊为绿色连廊,双轴为生态休闲景观轴和人文互动景观轴。在“一湖一廊双轴”中,公园规划有童趣天地、水上栈道、露草迎风、密野林踪等多处景点。本报记者 赵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