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交警开展夜间集中整治 查处货车各类交通违法1309件

2021-01-16 15:47:50来源:封面新闻编辑:覃贻花

1月16日,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获悉,按照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行动部署,为进一步强化夜间交通秩序管理力度,切实打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成都交警于2021年1月15日起开展夜间重点车辆、重点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据了解,在本次集中整治行动中,成都交警结合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交通管理措施,紧盯交通违法突出重点车辆、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安排部署各交警分局、市县交警大队,开展重要通道上下游的联合整治。当天,共出动警力1326人次,设置固定执勤点46个,在成都市全域查处货车各类交通违法1309件,其中超载77件,非法改装改型46件。

典型违法案例

1月15日20点10分许,在青羊区东城根街检查点,四分局民警在检查一辆油罐货车时,发现其违反禁令标志驶入城区道路,民警依法对其作出违反禁令标志、罚款100元的处罚,同时依法对其机动车驾驶证记3分。

1月15日23时13分和1月16日0时10分,在成华区双龙路的检查点,民警先后挡获了两辆闯红灯的重型特殊结构货车。民警现场依法对两名驾驶员违反道路交通信号指示的违法行为作出了罚款200元的处罚,并依法对其驾驶证记6分。

1月16日0时28分许,在郫都区国道317线古城段的检查点,交警十三分局的民警在对一辆重型特殊结构货车检查时,发现该车有超载嫌疑。经过称重,民警发现该车超载10590kg,超载达30%以上。民警在消除该车超载安全隐患后,依法将驾驶员带至交警分局作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成都交警提醒,夜间出行更需遵守交通法规,请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道法文明出行。接下来将持续采取强有力的道路交通管理手段和措施,对夜间突出的交通违法进行严查严处,确保城市道路交通安全。

封面新闻记者 杨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