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林盘”+“大熊猫IP” 看看这个未来的特色田园游教综合体长啥样

2021-01-16 16:11:00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编辑:覃贻花

藏身天府新区腹地,川西林盘式建筑,独具特色的熊猫主题文化……日前,四川天府新区举行2021年一月份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暨集中开工仪式,在20个集中签约项目中,“潘兜的林盘”签约落户天府新区乡村振兴功能区。

小锦了解到,“潘兜的林盘”特色田园游教综合体项目是成都首个将“川西林盘”“大熊猫IP”相结合的大型文、农、旅、研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项目。项目位于天府新区永兴街道井堰村,紧邻G421蓉遵高速,总占地330余亩。

根据签约内容,项目将由运营知名旅游街区“锦里古街”的股东之一四川龙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中国大熊猫文创代表品牌——成都熊猫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发起,并由“锦里古街”的管理团队实施运营,由国内知名的文旅项目规划,建筑和空间设计团队——成都筑焱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兴建。

当前,成都正大力推进新型公园城市“产村融合、城田相融、城乡一体”发展。以此为核心,“潘兜的林盘”项目将以独具魅力的传统川西农耕文化博览、川西和谐人居聚落营造、川西乡野林盘观光、川西地道美食体验、川西在地文化艺术传习为内容设置基本功能板块。同时,结合天府新区国际一流科技与智慧的终极构建目标,用当代设计理念全力打造山清水润、田美林茂的地道蜀地风光和汇聚前沿时尚的天府宜居生态新概念。

“在自身功能完善的基础上,我们将更加重视文化、艺术,重视游与学、艺术体验与艺术教育结合。”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策划阶段聘请了四川美院、四川大学艺术研究院等多名专家教授作为文化艺术及教育顾问。同时,项目涵盖的文化、博览、教育板块核心研发也由多个高校一线科研团队共同参与,观光农业林盘生态由四川省农科院、林科院提供技术指导。

“项目建成后,将全面舒朗市民生活的格局尺度,结合生活场景、消费场景、生产场景叠加耦合推动农商文旅教的融合发展,成为集文化研学、休闲旅游、观光农业、亲子度假、商务接待为一体的‘川西生活美学’活态博物馆。”天府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规划建设将全面按照新发展理念,破解城市“千城一面”的简单重复,以创新营城模式发展独具匠心的城市人文与自然风貌特质,用全新概念在天府新区再度刷新“川西林盘”和“大熊猫”两张四川文化名片,为“十四五”开局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新区力量。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曹凘源 供图 四川天府新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