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公园地下停车场封顶 预计年中投入试运营

2021-01-17 06:47:45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网友拍摄的新华公园地下停车场施工现场

近日,有家住新华公园附近的市民注意到,公园内的停车场建设又有了新进展,主体已经完成封顶。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走访新华公园附近街道,在双林北支路和新鸿南路看到,沿街建筑正在拆除外立面的脚手架,经过一番修葺的老小区正逐渐焕发新的活力。

新增停车位469个

预计今年5月完工

1993年4月起对外开放的新华公园,是成都市区内市民常去的老公园,日均人流量上万人次。公园北侧的双林北支路上,既有远近闻名的“小郡肝串串香”等美食名店,还分布着新鸿社区、新华社区等住宅小区。

由于建设年代较早,新华公园周边居民小区的停车位已经不能满足现有停车需求,位于道路两侧的临时停车位也不可避免地对交通出行带来了影响。

记者从成都慧晟停车场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正在建设的新华公园地下停车场项目位于新华公园西北侧,靠近双林北支路。“停车场占地超过1万平方米,为地下两层结构,预计新增停车位469个,属于一个中等规模的停车场。”项目现场负责人钟雷告诉记者,项目设计之初就是为了解决周边老旧小区停车难的问题,同时兼顾改善交通环境、减轻交通拥堵的功能。

新华公园地下停车场项目于2020年5月正式开工,同年12月完成封顶。“停车场封顶意味着项目大部分土建工程基本完成,接下来将对内部设施进行精细化施工,并逐步恢复公园绿地及其他附属设施。”钟雷介绍,由于新华公园地下停车场项目只是地下项目,后期还将在地面结合“新华坊”的打造进行“拆围增绿”、“街道空间一体化”的施工。

新华公园地下停车场项目将采用智慧停车系统,包括手持终端高位视频设备、车位引导系统等,还将准备充电桩,接入ETC支付,尽可能减少停车环节,增加使用效率。“计划工期约365天,预计2021年5月完工,2021年年中投入试运营。”钟雷说。

双林北支路

沿街建筑正在拆除外立面

新华公园地下停车场项目北侧的双林北支路上,建筑外立面的脚手架已经基本拆除,部分商铺的招牌尚未安装完毕。在新鸿南路经营烧烤生意的赵先生告诉记者,期待这一次的改造提升能给周边带来新活力。“这边都是老小区,时间久了显得比较旧,但是人流量一点也不少,尤其是周边的餐饮生意一直不错。希望改造后能吸引更多人来新华公园玩,来新华公园周边走一走、尝一尝。”

记者从成华区城市更新局了解到,“新华坊”特色街区整体改造提升项目包括一园(新华公园)、两街(公园周边的双林北支路、新鸿南路)以及一巷(双园巷),通过整体考虑、片区更新模式,定位打造一个展现成都记忆和当代生活的都市文旅新地标,表达“时尚潮玩,玩味成都”的特色文化主题,实现“新华坊、新活力、新成都”。目标是实现公园+街区的可阅读、可感知、可欣赏、可参与和可消费,实现老公园的新体验、消费的新场景和文商的新表达。

成华区城市更新局更新改造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新华坊”周边打造还在进行中,市民朋友看到的建筑外立面翻新是其中一部分,尚未完工。接下来还要根据现场情况进行整体改造,焕然一新的街道很快将和大家见面。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王培哲 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