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6年至今没有完工迹象 成都升仙湖地铁站周边道路何时能修好?

2021-01-18 07:00:08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升仙湖地铁站附近的荒地。

1月15日,一位家住成都升仙湖地铁站周边的居民向封面新闻云求助平台反映,地铁1号线升仙湖站投入使用后,方便了周边居民出行,但在升仙湖南路、花湖二路,却存在机动车乱停乱放、道路迟迟未能修好的情况,升仙湖的特色和公园价值何时才能体现?

疑问

配套道路什么时候能修好?

家住成都地铁1号线升仙湖站附近沙河路苑和红花堰小区的居民告诉记者,升仙湖地铁站投入使用已有近10年,大大方便了周边居民出行,但周边小区的改造以及市政道路不完善,仍给大家造成了不便。

附近居民曾先后在多个网络平台反映相关意见。有居民在某网络问政平台留言称,升仙湖地铁站作为成都最早投入使用的地铁站之一,其周边道路还没完善,“尤其是下雨天,由于临时道路缺乏排水设施,雨后路面上基本全是水坑。”

有居民提问,地铁站的配套道路什么时候才能修好?也有居民表示,这里完全可以围绕升仙湖打造一个绿地公园,“但现在就只是一个湖,什么都没有。”

居民们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实施红花堰车辆段上盖物业,打通驷马桥到升仙湖的路,依托升仙湖和红花堰车辆段物业打造特色升仙湖公园。

走访

地铁站出来是一片荒地

1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地铁1号线升仙湖站,从该站B口走出,正对面是一个老小区院落,路边停有不少机动车和共享单车。

周边大片区域处于打围施工状态,一些通往地铁站的围墙边,有多条人为踩出来的小路。居住在附近的居民说,这种状况已持续几年了,因为拆迁和施工原因,部分乘地铁的人会穿过围墙,“抄近路”。

记者注意到,升仙湖南路和升仙湖北路附近,坐落着不少小区。小区居民要前往地铁站,需经过大片荒地或绕行,该荒地被大大小小的围栏圈出了不同区域,堆放着砖块、生活垃圾以及一些木材等。

而在升仙湖周围,还存在一些断头路,因道路无法通行,原本种着绿植的园地里,也被踩出了小路。“如果有更好的选择,也不会在这里跑步了。晚上就更不用说了,路灯都没有。”一位在这里跑步的市民告诉记者,原本对升仙湖改造抱有很高期待,但现在看起来效果并不好。

回应

项目建设推进缓慢

复工后将加快进度

据一则由成都市发改委官网2015年2月发布的消息显示,地铁1号线升仙湖站周边两条市政道路——升仙湖南路、花湖二路市政道路工程投资概算正式获批。

此前,升仙湖地铁站周边升仙湖南路、花湖二路市政道路工程施工曾公开招标,招标公告中提到,该项目包括2条道路,分别为升仙湖南路、花湖二路道路,道路红线宽20米,长约620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道路及绿化、电力通道、照明、交通、排水工程。

据了解,两条道路于2014年底开工,总投入1785.38万元,作为升仙湖地铁站和整个红花堰片区与外围交通联系的纽带,它们的建成将加强与五块石片区、驷马桥片区的交通快速转化,促进改善城北区域的交通环境。

时隔6年后,这两条道路的修建再次引发了民众疑问。成都市规划局回应称,成华区升仙湖公园周边地区规划已编制完成,规划充分考虑了该片区综合开发利用,但项目建设工作推进缓慢,规划局将积极配合成华区政府、成都地铁公司等部门加快推进该片建设。

与此同时,成都地铁公司也回复说,地铁1号线升仙湖站外道路改造工程已展开施工(计划工期45天),目前已完成从升仙湖车站正前方道路交叉点到红花堰车辆段大门的道路改造(道路改造完成过半)。剩余道路改造工程(该道路至双沙桥方向的后半段)未正常施工,地铁公司将积极与成都市成华区双水碾街道办协商,若得到其同意复工的通知,将加快后续工程施工,尽早竣工。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宋潇实习生谢乐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