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摸黑”出行 成都市锦江区存古巷何时装路灯?

2021-01-18 09:20:21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覃贻花

没有路灯照明,存古巷内一片漆黑。

成都市锦江区水井坊片区内,有一条长约50米的小巷,名叫存古巷,其连接锦官驿街和双槐树街,成为两端市民来往的便捷通道。1月14日,有市民向封面新闻云求助平台反映,存古巷没有安装路灯,夜间漆黑一片,行走时有安全隐患,希望能给这条路安装路灯。对此,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

夜晚“摸黑”

市民打着电筒走

1月14日晚上7点左右,天色已暗下来,记者来到存古巷,巷内没有路灯照明,行经此处的路人要么“摸黑”前进,要么打开手电筒照明,而巷子两头的锦官驿街和双槐树街的路灯都已打开。

由于孙子住在存古巷附近,且在附近上学,居民潘阿姨时常会到孙子家做饭,因此常常走存古巷,手电筒成为必带物品。“我的手机没有电筒功能,所以就专门带一个手电筒。”她说,这是一条捷径,如果走外面,要绕行很远。

“每天走这条路的人不少,但一直没有路灯,存在安全隐患。”潘阿姨说,“孙子也说过,很多同学原本走这条路回家更近,但因为太黑,怕不安全,有些人就选择走外面绕行。”

电瓶车过巷

行人还需侧身让行

在长约50米、宽约1米的存古巷里,有不少电瓶车通行,一些电瓶车进入巷子前会打开车灯,一些则不开灯。“遇到不开灯的电瓶车,只有靠听声音辨别。”市民王女士说。

王女士在锦官驿街某大厦内上班,存古巷是她每天回家的必经之路。“自从我搬到附近居住后,这条路的路灯就没有亮过。”王女士说,巷子原本也不宽,如果遇到电瓶车经过,行人还需要稍微侧身让一下。

“这条路黑乎乎的,如果下班太晚,我会选择绕路。”王女士说,没有路灯照明,看不清巷子里的情况,“即使打开手机的电筒,也只能照亮前方小部分区域。”

街道办回应:

曾安过5盏路灯目前接电成问题

记者从存古巷靠近锦官驿街的一头走到另一头发现,巷子的左侧,有5盏灯安在围墙上,但都没有打开。对此,记者致电锦江区水井坊街道办事处城管科,工作人员表示,存古巷内的确有5盏路灯,但目前接电存在问题。

“那5盏路灯是之前找企业赞助安装的,后来他们不管了,接电和维护成了问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存古巷是一条便道,不属于市政道路,不在相关部门的管辖范围内,“如果要维护路灯或是接电,都得我们想办法。”

工作人员表示,此前曾收到过市民相关反映,“我们也试过把电接在附近的企业或单位,但都被拔掉了。目前我们也在想办法,解决路灯接电问题。”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姚箬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