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联窗花进万家”邛崃南街小学师生写春联送祝福

2021-01-18 13:01: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丁宁)“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旧岁近暮,新岁将至,作为国家级写字教育实验学校、全国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试点学校、成都市艺术教育特色学校,1月13日,邛崃市南街小学开展一年一度的“写春联,剪窗花,送祝福”活动。

据悉,往年的这个时候,南街小学师生已经在筹备着前往文君广场开展面向广大市民的“写春联,剪窗花,送祝福”活动,这是学校的一项传统活动,也成为南街小学文化的一部分。今年由于疫情影响,南街小学将活动场地“挪”到了校园内。

上午10时许,冬日暖阳驱散了校园上空的雾气,浸染着金色阳光的校园显得分外明媚。南街小学80名学生化身为小书法家和小剪纸艺术家,现场展示写春联、剪窗花技艺,数张书案围起,几沓红纸铺开,喜庆音乐入耳,年味扑面而来。挥毫泼墨间,一幅幅饱含祝福的春联锦句跃然纸上;巧手妙心下,一朵朵精美绝伦的窗花缤纷盛开全校师生分年级分时段参观,校园内瞬间掀起学习传统文化的热潮。

年年岁岁迎新春,岁岁年年送新福。当天下午,学校领导代表全体师生将孩子们书写、剪成的春联、窗花送到社区,委托社区工作人员将祝福送入千家万户。南街小学师生希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广大市民感受到新春的喜庆氛围,体会到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南街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文化自信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最重要的节日之一,蕴含着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承载着中国人的集体记忆,因此,南街小学通过写春联等文化活动,感悟传统文化,在全校营造传承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