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一座新桥将在天府华阳开通

2021-01-19 07:05:53来源:锦观新闻客户端编辑:刘波

小锦今日获悉,在天府新区,一座新桥即将在春节前开通,它就是连接了华阳安公片区与滨河片区的安公桥。

安公桥位于华阳安公路三段与滨河路四段之间的锦江上,据了解,2019年9月,为切实解决华阳锦江两岸居民出行需求,受天府新区规划建设国土局委托,成都天投新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启动“安公桥项目”建设。该桥将连通观音湾片区伏龙路和安公片区菜蔬街,该项目为人行桥,于2019年9月26日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7月30日完工。

据了解,安公桥项目初步设计通过审批后,2020年2月25日开工,不过受到去年强降雨的影响,为确保周边百姓生命财产安全,于2020年6月16日停工,10月14日复工,目前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安公桥主桥长约89.5米,跨径80米,宽5.4米,景观绿化改造约5300平方米,并配套相应的引道、照明、交通等工程设施。该桥以“锦鲤跃龙门”为设计理念,用钢结构、格栅等元素编制出优美的曲线,在为市民提供舒适通过空间的同时,为锦江更添一份亮色。

安公桥建成后,将极大改善观音湾片区、四河片区和安公片区的功能配套,曾经只能“隔江相望”的三大片区,将紧紧连成一个整体。预计2021年1月31日,安公桥将达到通行条件,确保春节前开放交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