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什么操作?这个司机,自己被自己的车卷入车底……

2021-01-23 07:16:42来源:红星新闻编辑:陈乐

救援人员:“人在哪个位置?”

围观群众:“那底下。”

救援人员:“人没事嘛?”

围观群众:“手压到了。”

救援人员:“这人是谁?”

围观群众:“是司机。”

1月22日7时14分,成都双流区消防救援大队公兴专职队接到119指挥中心调度,黄龙大道二段发生交通事故,有人员被困。随即,中队出动2台消防车和10名指战员前往现场救援。

救援人员到场后发现,在一个斜坡上停了一辆双桥货车,车载30吨钢管,车中驾驶员不知去向。不过在现场,群众纷纷指向货车下面,隐约可见一名被困男性,左手被轮胎压住,意识尚且清醒。

经过了解,该被困人员正是货车驾驶员。事发前,他下车叫人开门时忘了拉手刹,随后货车后退把毫无防备的自己卷入车底。由于左手被压,无法动弹。

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指令,利用液压顶杆支撑后桥中柱,减轻被困人员痛楚。同时,向附近修车店借了2个千斤顶支撑,于8时6分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随后移交120。

↑救援现场。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经过及时治疗,目前货车司机已无大碍。另外,消防救援人员提醒广大驾驶员,一定要谨慎驾驶,下车注意停稳车辆,拉上手刹。

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 成都市双流区消防救援大队公兴专职队提供图片和视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