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足球公益训练营 每天培训2小时持续十天,免费的!

2021-01-25 06:47:20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孩子们正在进行足球训练

1月24日下午2点,在成都温江鱼凫精英青少年足球俱乐部,不同年龄的小朋友正在进行足球训练。

免费场地、免费足球、免费教学,持续十天,每天2小时——由成都市温江区和盛小学校体育教师桑成牵头,足球公益免费训练营吸引了30多个小朋友。

桑成觉得,让更多的小朋友走出家门,让更多的家长意识到体育锻炼和学习同样重要。所以,在未来的每一个寒暑假,桑成希望都能开设这样的公益训练营,让更多的小朋友圆一个“足球梦”。

训练现场向所有孩子敞开

1月24日是桑成足球公益免费训练营开营第五天。免费场地、免费足球、免费教学,训练营面向所有的小朋友开放。

按照计划,训练营从1月20日开始计算一共十天,持续到1月29日,期间每天下午的2点到4点就是训练时间。

下午2点,训练场内的小朋友们和足球玩得不亦乐乎。30多个小朋友们分成几列纵队站好,每路纵队的小朋友都学着依次带球,另一旁是正在讲解的老师桑成,“球要带过来,拉球的时候有一个交叉步落地的动作。”

桑成是成都市温江区和盛小学校的体育教师,现任和盛小学体育组组长。他执教的和盛小学女子足球队多次在国内比赛中获奖,2017年,还夺得了中国足协青少年足球精英赛U12女子组亚军。

此前,桑成在色达对口支教,在他的带动下,色达当地成立了一支女子足球队。去年12月初,这支来自雪域高原的色达女足还来到成都温江,和当地的小朋友们开展了一场友谊赛。

正值放寒假,桑成返回成都。“当时就有几个家长问我,要不要开个(足球)班,收费的那种。”桑成同意了开班,但没同意收费。

通过朋友找到了俱乐部,得到了免费的场地,桑成找来自己的两个朋友当教练,再提供足球。1月20日,足球公益免费训练营,开营了。

看电视耍手机,不如出来锻炼身体

“现在孩子在放寒假,孩子在家要么看电视,要么耍手机,还不如让孩子出来跑一跑锻炼身体。”桑成找到朋友们,让他们互相传达意愿,“朋友之间宣传一下,家里有小朋友想运动的,都可以送到我这儿来。”

就这样,来踢球的孩子越来越多,“现在踢球的孩子每天都在增加,但是面孔不停地换。有来的就有走的,但是孩子走(之前)基本上都是请假,(请假后)孩子还要来,现在基本上30多个孩子。”

桑成自己的女儿也在其中,原来8岁的女儿有些排斥足球,学跳舞、学画画、学古筝,就不学足球。“现在她也不排斥足球了,还早点来帮我拿器材,帮忙管理训练中不听话的孩子。”

据介绍,正值疫情期间,每一个来训练营锻炼的孩子和家长都要进行信息登记,以及体温检测。

来自高校的两名学生,既是训练营的教官,也是桑成的助教。“我一直都在学足球,本来也是打算毕业后从事体育教学方面的工作。”教官李恩心透露。像这样年龄不同、水平不同的学生,也是对她的一种考验。

桑成想要开训练营的初衷之一,是想改变家长的想法。“走在外面,看到小朋友们背着书包,有补习数学的,有补习语文的,就是没有补习体育的。”桑成觉得,体育锻炼对孩子至关重要,“可以提高孩子的沟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还可以培养孩子坚韧不拔、吃苦耐劳的精神。”

这一次训练营只会持续10天,截止到1月29日。“快过年了,也得给孩子们留一点时间,来做自己的事。”

短暂的训练营之后,桑成将在下个月返回色达。这样的足球公益训练营,桑成准备开下去,“以后的寒暑假,我都会和朋友们一起做训练营。让更多的孩子走出家门,找到他们的足球梦。”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颜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