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肠腊肉、海鲜白酒可以带上车吗?带年货乘地铁指南来了

2021-01-26 07:19:41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过了腊八就是年,成都的年味儿越来越浓。今年提倡就地过年,免不了在市区内走亲访友,那么年货能不能带上地铁呢?记者25日从成都轨道集团了解到,年货上车是有“规格”的。

香肠腊肉要“穿衣”,海鲜只能带熟的

在所有年货中,香肠腊肉首屈一指。可以带上地铁吗?成都轨道集团表示,可以,但前提是包装完好。不少乘客可能是在市场上买的散装的,但只要给它们穿件“衣服”,不要散发出味道,都可以上地铁。

过年餐桌上,多少要上点海鲜,但需要注意的是,活的海鲜不能“乘车”,但熟的可以!

此外,春运期间乘车乘客较多,车厢内温度偏高,冷冻食品若确定在运行过程中不会融化变质,包装好可以少量携带。

散装食用油只要密封完好,装油的桶身保持清洁,通过现场安检后,也是可以携带乘车的。

地铁不允许携带活物,不管是宠物还是食物。宠物猫宠物狗或者其他宠物,即使用包装起,也禁止上车。除导盲犬和警犬外,其余动物一律不能带进地铁。

散装酒经过安检设备仪器检测正常的,可以携带;经过安检设备仪器检测不正常的,禁止携带。允许每位乘客携带单体包装完好的酒类不超过4瓶,或成件包装完好的酒类不超过2箱;符合携带规定的包装完好的酒类进站前,必须经安检X光机检测,检测正常后方能带进车站。

气球不能带进地铁

除了这些年货,以下这些东西绝对不能带上地铁:包括烟花爆竹在内的易燃易爆物品,非法持有的枪械弹药和管制器具及仿真枪、玩具发射枪、弹弓等可能对乘客造成危害的物品,催泪器、催泪枪、电击器、电击枪、防卫器、弓、弩等具有一定杀伤力的管制器具。

小朋友过年,都要牵几个气球。但是牵上气球,就不能坐地铁了。对此,成都轨道集团解释说,气球容易爆破,在地铁内容易会惊吓到其他乘客。其次,氢气球里面的氢气属于易燃气体,而金属薄膜的气球升空后如果碰到地铁供电触网,会立即引起短路停运,所以气球不能带进地铁。

平衡车符合大件行李限制

平衡车、滑板车等也成为一些市民出门的代步工具。但需要注意的是,带上地铁一定要关闭电源,折叠包装好,且符合大件行李的限制要求,可以带入车站,但在站台和车厢内不能使用。

对于大件行李,体积超过30cm×40cm×50cm、长度/高度超过160cm、质量超过30kg的物品,是不可以携带的。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严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