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8分 成外高三学生被剑桥大学录取

2021-01-27 06:35:38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刘波

封面新闻记者 张峥

雅思8分,SAT1580分,2019希望之星全国英语风采大赛全国前十强……超强的英语水平,丰富的竞赛经历,成都外国语学校高三二班学生蒲弈霖在1月26日收到了剑桥大学有条件录取通知书。26日下午5点,刚刚结束月考的蒲弈霖在学校接受了封面新闻记者采访。他并没有因为拿到剑桥offer就放松学习。“我觉得国内高考的体系比较完备,想体验一下高考。”

雅思8分 英语牛人

小学时,蒲弈霖曾经跟着去国外工作的父母一起,在美国读过一年的小学。初中、高中六年在成都外国语学校度过。几乎,英语优秀成为了成外学生的标签,但是蒲弈霖的优秀更是突出。雅思英语8分,SAT考试1580分,2019希望之星全国英语风采大赛特等奖(高中组全国前十),2019年全球华人创新研究大挑战(CTB)杰出队员奖/全民选择奖,第四届“中译杯”全国青少年口译大赛全国一等奖,第一届“韦氏杯”全国青少年笔译大赛优秀奖……英语全国级别的大赛中,他都获得了极具分量的大奖。

“我对英语怀有兴趣,”说到学习英语的方法,蒲弈霖说要勇于交流。他参加英语话剧表演、给电影配音,参加各种活动,不断运用英语,“我觉得最好的英语学习工具就是交流和交谈。”

他告诉记者,自己从高中开始规划出国留学。自学了7门AP课,包括AP物理电磁学、AP计算机、AP微观经济学、AP微积分等。其中6门考了满分5分。

蒲弈霖

与优秀的人在一起

蒲弈霖说,在成外学习的六年,和优秀的人在一起,被好的学习氛围影响,让他“有强烈的归属感”。“他很内敛、目标明确、做事高效。”他的推荐人郭莉老师至今留着一个深刻的印象,有一次回家进电梯时,她听到两个男生一直不停地用英语对话交流,“其中一个就是蒲弈霖,另外一个男生是他的好朋友,已经保送清华大学。”

“你周围的人都那么优秀,你敢不努力么?”

课外活动丰富

蒲弈霖课外活动很丰富,他弹吉他、听音乐、看动漫、看美剧,偶尔还玩下游戏。他参加了很多大赛,获得了英国物理竞赛超级金奖、美国物理竞赛优秀奖、美国数学竞赛优秀奖、2019年美国高中生学术十项全能(USAD)中国赛科学金牌、2018年美国高中生学术十项全能(USAD)中国赛艺术银牌。他还担任了远程教学志愿教师,给留守儿童远程网络授课,获得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信使》跨文化交流殊荣奖等。

他听英文歌、看迪士尼电影《飞屋环游记》《寻梦环游记》、看漫威动画、看《哈利波特》《权利游戏》等原版英文著作,……也会为了找学习资源上B站。

蒲弈霖的父母工作很忙,但是为了陪伴孩子,他们选择了在学校附近租房。“晚上过来陪我。”“我的父母比较尊重我,给了我很多自主权。”

蒲弈霖(右)和龚智发校长(左)在一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