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环路开启市井生活圈 烟火升腾中迎来幸福美好“慢生活”

2021-01-27 09:02:19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覃贻花

驷马桥街道北门里·爱情巷。

位于一环路南一段的音乐坊。

文家巷丝面美食街。

春节临近,成都一环路“市井生活圈”陆续上新,给人耳目一新的新体验。

2020年8月,成都市委、市政府确定了以一环路环线为轴,深入左右1至2个街区,打造成都“市井生活圈”,彰显成都“慢生活”的独特气质。

如今,改造后的一环路,已成为集文化旅游消费场景、“中优”示范区、高品质生活宜居地为一体的市井生活圈。一系列老街巷、老建筑,被深度挖掘了历史文化后,赋予了新的内涵,激发出新的活力。音乐坊、科大智创谷、爱情巷、面街……“市井味、时尚范”的文旅消费新场景,为这条城市环线主干道增添了不少亮色。

近日,记者探访了位于一环路南一段的音乐坊。音乐坊占地面积约1.2平方公里,以打造“世界音乐族的追梦天堂”为目标,目前已构建出由音乐专业人才、爱乐者、乐器销售培训及泛音乐商业等形成的音乐生态基础。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依照规划,音乐坊将打造成为大运会“城市会客厅”,结合公园城市建设,其中将打造潮音多功能剧场、品牌快闪店、泛音文创店及大型户外音乐公演舞台,为广大市民、游客输出高品质、年轻态的音乐内容,呈现轻松、安逸、个性、自在的音乐空间场景。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朱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