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一男子在地铁内脱口罩抽烟 成都地铁:已报警

2021-01-28 07:07:06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刘波

1月26日,一男子在成都地铁5号线上脱口罩抽烟,还不断在车厢里吐口水的视频引发众多网友关注。1月27日,成都地铁回应红星新闻记者称已上报公安机关,目前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希望该名乘客主动联系公安机关或成都地铁,接受相关处罚。

视频截图

1月26日,一男子在成都地铁5号线上脱口罩抽烟引发网友关注。记者从视频中看到,该男子将口罩拉下抽烟,期间不断吐口水,将烟灰乱弹。据视频中目击者的说法,该男子称自己是为了“消毒”。视频发布后,众多网友纷纷谴责该男子的做法,更有网友留下评论,希望成都地铁将此人列入黑名单。

网友评论

1月27日,红星新闻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成都地铁相关负责人,负责人表示成都地铁已发表官方回应,希望该名乘客主动联系公安机关或成都地铁,接受相关处罚。

据成都地铁运营:近日,成都地铁5号线列车上一名乘客在车厢内吸烟,违反了《成都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第三十九条规定:“禁止在城市轨道交通车站、车厢内从事下列行为:吸烟,随地吐痰、便溺、吐口香糖,乱扔果皮、纸屑、包装物等废弃物”。发现该情况后,成都地铁已上报公安机关,目前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希望该名乘客主动联系公安机关或成都地铁,接受相关处罚。

成都地铁官方回应

成都地铁也郑重提醒广大市民乘客:地铁站内或车厢内吸烟易引发火灾,对地铁正常运营造成影响,甚至危及乘客生命安全。

红星新闻记者 成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