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附二院锦江院区二期预计年内投用,将增加床位600张

2021-01-28 09:05:57来源:红星新闻编辑:覃贻花

2018年6月,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锦江院区一期工程正式投入使用。二期工程于2018年12月开工,包含一栋住院大楼、一栋后勤综合楼,以及院区绿化等设施设备。

二期工程建得怎么样了?1月26日,红星新闻记者来到二期工程施工现场看到,第二住院楼与后勤综合楼外墙正在安装玻璃幕墙,预计将于春节前完成外部装饰,整个项目将于6月建成,年内交付使用。

▲第二住院楼

卫浴、地砖已进场

后勤综合楼预计春节前完工

26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来到位于锦江区三圣乡成龙大道一段1416号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锦江院区二期项目施工现场。钢管、地砖、板材、玻璃等装饰材料堆放在施工场地内,在后勤综合楼门口,一台大型吊车正在吊上混凝土材料,施工人员正对施工电梯拆除后的通道进行封堵。

“完成封堵后,仅剩的外部装饰也将同步推进,要不了多长时间,这一部分区域的外部装饰就可完成。”据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锦江院区二期项目经理李亚华介绍,整个二期项目包含二栋大楼(第二住院楼与后勤综合楼),其中第二住院楼高58米,含地上13层、地下2层;后勤综合楼总层高31.8米,包含地上7层和地下2层,总建筑面积55354平方米。二期建成后将增加床位600张,机动车停车位546个,非机动车停车位913个。

记者走入后勤综合楼可以看到,内部楼梯间地砖已经铺设,电梯已经安装,内部玻璃隔断已安装完成。木地板及卫浴设备已进场,内部装修的整体效果已基本呈现。

“如果一切顺利,预计春节前,后勤综合楼便会先一步完成施工,届时设备调试等工作就可提前开始。”李亚华说。

▲后勤综合楼

第二住院楼全部为儿科床位

将极大缓解儿科用房匮乏现状

位于后勤综合楼对面的第二住院楼外部装饰已基本完成,仅剩大楼外墙拐角处还未安装玻璃幕墙。走入大楼内部,一楼的空地处堆着水泥、沙土等材料,现场显得有些杂乱。李亚华告诉记者,由于装饰施工从楼顶开始进行,1楼留在最后收尾,故1楼的施工相对要晚一些。

走进楼道,楼道的地砖、灯等还未安装,二楼的病房区域施工人员正在对房间内部进行吊顶、墙面装饰施工。通过旁边的样板间已经可以看到,病房区门上的窗户采用熊猫造型设计,内部以淡黄色为主,配以粉色装饰,整体看起来更加温馨、清爽。

▲病房内景

据李亚华介绍,第二住院楼目前外部装饰已完成85%,内部装饰已完成70%。整个二期项目预计将于6月完工,同步开展竣工验收、设备调试等工作,预计将于12月交付使用。

据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锦江院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期项目主要包括门急诊医技楼、第一住院大楼,二期项目主要由第二住院大楼和后勤综合楼组成,全部为儿科的床位,包含院儿童血液、呼吸、消化、肾脏等重要专业,是华西第二医院锦江院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第二住院楼分为5个功能区,包含护士工作区(护士站)、病房区、医疗工作区、公共联系区和污物处理区。”该负责人说,后勤综合楼是作为整个院区的补充和后勤支持,包含临床营养厨房、行政办公、学术会议厅等。解决病患营养治疗、病患档案的归档问题、以及提供办公和学术讨论等场所。第二住院大楼全部为儿科床位,它的建成将极大缓解目前儿科用房匮乏的现状。

红星新闻记者 闫宇恒 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