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感、文化味……这条街惊艳亮相,太适合拍照打卡啦!

2021-01-28 09:38:51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编辑:覃贻花

说起望平街,可能有人一时想不起来;但说起它的“邻居”猛追湾滨河路,就有不少人知道了,这里的香香巷,可是好吃嘴们的“最爱”。

这条一头起于玉双路、一头起于蜀都大道东风路的望平街,已经全新“焕颜”啦!快跟着小锦去看看吧——

与望平街相接的玉双路

厂牌:望平街

这面墙太适合拍照了

建筑的外墙也被利用起来进行了设计

望平街蜀都大道东风路一头,一幢极具设计感的建筑,就是“望平之心”

那么,望平街到底变成什么样子了呢?它又是从哪些方面实现“焕颜”的呢?我们慢慢来看——

点击一:沿街建筑全部穿上“新外套”

在此次“焕颜手术”中,望平街两侧的建筑都穿上了“新外套”——不仅重新进行了外立面的装饰,而且把对空调外机也进行了统一的“包装”。

以上几幢建筑都是用的暖色调

这幢建筑很有现代感,采用了白色

点击二:店招都进行了设计,元素丰富

新复古主义

港风满满

木质自然风

日式风格

当然还有“本土风”——采用了川西竹元素

五颜六色,是不是很可爱

以为这就是全部了?当然不是!文艺风怎能没有

简约风,是不是很酷

点击三:文化元素植入

假如只有美美的外表,当然是不够的。望平街还因地制宜地植入了很多文化元素。

这面像字谜一样的墙,究竟隐藏着怎样的“秘密”呢?欢迎到现场去研究。

这样的椅子是不是很眼熟?是不是很像昔日校园阶梯教室里的椅子?“古着”椅子,加上充满诗意的句子,还有“时光车站”这个名字,是不是有满满的“复古氛围”?

转角遇到图——这是一幅什么图呢?小锦卖个关子,欢迎到现场去探寻答案。

玻璃窗上也是诗句——写一本书,生长的城市,每天都会有新的命题……

点击四:连市政设施也很用心

作为一个精致的猪猪女孩,肯定是会注重细节的;作为一条精致的城市街道,当然也会注重细节,比如——

郁金香这种高端花材出现在街道上的小花池中

窨井盖像是一枚印着街名的印章

地上也是“文化标签”

北欧冷淡风的绿植配暖黄色座椅

连配电箱上都绘制了小清新风的漫画

这样的望平街,你喜欢吗?喜欢的话,就去走走看看吧!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袁弘 摄影 袁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