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风景 成都剑南大道南延线景观提升工程即将启动

2021-02-19 15:26:47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编辑:覃贻花

黄龙溪片区市政道路剑南大道南延线,双黄路城区段,两条道路景观提升工程即将启动……2月19日,记者从双流空港发展集团获悉,两条道路景观提升工程的实施,将为市民呈现一个集特色、安全、绿色、共享的公园城市道路。

剑南大道延伸线是连接成都与眉山的重要通道,一直以来,剑南大道延伸线项目备受市民关注。随着剑南大道延伸线项目的通车,黄龙溪片区市政道路景观提升工程也将随之启动。

据了解,该项目包括剑南大道南延线段和双黄路城区段,从二绕一直延伸到黄龙溪景区入口,全长7公里。根据方案,剑南大道南延线主要以“景观型+交通型街道”为定位,结合道路情况规划了游步道、绿道、广场等功能区和设施,着手打造以漫步骑行、健身游乐为主的山水花林公园大道。其中,还融入了黄龙溪水文化,准备打造文化墙、驿站、廊桥等特色景观,增强道路景观内涵,提升公共服务功能。

除了剑南大道南延线,双黄路城区段也规划了游步道、骑游道、绿道等,让周边居民和游客畅享道路生态美景和骑行的舒畅淋漓,使道路更加符合作为城市骨干道路和旅游要道的总体定位。

“剑南大道南延线景观提升项目计划在2月21日启动施工,主要进行乔灌木栽植、驿站廊桥的附属设施建设,计划在3月底完成侧分带、骑游道、游步道景观的打造。”空港发展集团项目主管朱泳洁介绍,整个工程预计在8月底完成。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崔凯 记者 陈方耀 图片由双流区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