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正当时 成都农家乐民宿迎客忙

2021-02-20 10:09:03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编辑:覃贻花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春天如约而至,樱桃花翩翩终始开,油菜花开满地黄,红叶李如雪绽放……春暖花开的成都平原美不胜收。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市民游客纷纷走入田间,感受自然风光,体验绿色田园生活。

提前预约、限量开放、错峰出游……在疫情防控成为常态化的当下,成都各地的农家乐民宿也开启了“全面迎客”模式,提升游客参观体验感和舒适度。

100多名工作人员

光中午就要接待700多人次

“催催2号包间的酥肉,客人着急了!”“好的,马上!还有两分钟出锅!”厨房里的黄术清,冲着对讲机里喊道。看了看相对应的订单,黄术清将一盘酥肉、一份雪花牛肉、一份黄喉、一份毛肚、一份郡花准备好。“还差极品肥牛、大刀腰片,看看好了吗?”黄术清一边忙活着,一边对厨房的厨师说道。

从春节开始,在崇州市大雨村鲜道·幸福里,每天有100名像黄术清一样的工作人员不停地忙碌着。在这家集音乐盛宴、音乐咖吧、音乐火锅、灯光音乐秀、乐享悦舍民宿等为一体的特色消费场景,这100名工作人员,每天早上8点半就开始忙活。收拾卫生、迎接客人、摆餐具、备菜,到11点左右的时候基本就开始上菜了,光一中午的时间内就要招待700多名客人,晚上,更是会达到800人次的峰值。

“天天爆满,现在到我们这里吃吃火锅,要提前3—4天预定,周末的档期至少提前一个星期预约。”幸福里负责人杨剑飞告诉记者,春节以来,相对去年国庆期间整体人数能多个三分之一左右,这里最多能够容纳80多桌客人,今天基本上也坐满了,平均每天都有10多万元的营业收入。

这里除了美食,精品民宿也十分火爆,单价千余元的民宿入住率竟高达80%。“美好幸福生活莫过于此!”吹着凉风、吃着火锅、听着音乐,已经在幸福里待了整整4天还不愿离去的重庆市民王先生直呼“不枉此行”。“我们游了湿地公园、在田园绿道上骑过自行车、逛了竹艺村的文创市集,女儿还体验了手工制陶和竹编;更难得的是,崇州的乡村夜生活也很丰富,不仅有各种美食,还有很多颇具风格的特色酒吧、田园咖啡、乡村民宿等,这个假期过得非常充实而又自在惬意!”

“春节以来,除了幸福里生意好到爆,就连周围的七八家农家乐生意也是家家都好,简直忙得不可开交。”大雨村党总支书记冯进告诉记者,大雨村正在积极鼓励并引导村民发展民宿、文创等行业,希望通过这些行业构建更多生活和消费场景,进一步增加村民收入。

赏花游客络绎不绝

精品民宿“一房难求”

午后的阳光照在崇州市白头镇五星村的田地里,映衬着刚刚绽放的油菜花,在一片绿色的田野中分外娇艳。几辆川A牌照的汽车悠然地停在田边,春天带来菜花盛开的讯息,性急的人们已经来到这里,到崇州重庆路赏油菜花已经拉开序幕。

“在疫情防控还不能松懈的当下,到乡村来领略自然风光,我觉得既安全又放松。”市民徐先生和家人一起从成都驱车来到五星村,享受着大自然带来的惬意。

在崇州民宿相对集中的“民宿小村”白头镇五星村,盎然的春意为各类品牌民宿提供了最好的栖居环境。

最火爆的是网红民宿——“闲来”客栈,工作人员杨永秀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客栈一房难求,假期结束后,每天仍然有不少游客通过网络、电话下单。树下的茶座、清爽的房间,被春雨滋润的川西平原景色与青瓦白墙的村落相互映衬,令人着迷。“我们努力做好服务,为市民出行、休闲娱乐提供一个好去处,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民宿品牌。”“闲来”负责人指着满院子盛开的鲜花,笑着说,近期以来,生意一直都挺好,每天都有很多人来院子里拍视频发抖音,或者吃饭。春暖花开,来乡村旅游赏花的人就更多了,几乎天天“爆满”,仅春节整个假期,营业额就近10万元。

在五星村油菜花田旁,有一个“五星春天酒店”,是五星村规模最大的民宿,游客可以在提供“天府健康通”并登记个人信息、接受体温监测后,进入酒店品茗休闲住宿。“春节期间,天天客满”,酒店工作人员王小芬告诉记者,每天早上4点不到就开始准备当天的食材。“住店和吃饭的客人,天天都爆满,忙安逸了!”

春暖花开,五星村旁万亩油菜花绽放,迎来了一年中景色最美的时节,不少村民打开自家院门,摆上茶座、小椅,端出特色的农家菜、农特产,共同分享繁荣旅游市场的“流量红利”。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粟新林 摄影 粟新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