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河滩变身美丽绿道 金堂这处滨河公园等您来打卡

2021-02-20 17:05:08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编辑:覃贻花

阳光暖暖,微风拂面,小锦今日从我市金堂县获悉,该县再添一处风景优美的小公园——北河两岸宜居水岸示范段已部分对外开放。

据介绍,北河两岸宜居水岸示范段项目由金堂县住建局和天府水城管委会牵头,成都天府大港集团有限公司具体负责实施,目前整个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其中,北河两岸宜居水岸示范段已部分完成,并拆围向市民开放。

记者在现场看到,滨河公园中的各类景观小品沿边坡错落有致分布,现场指示牌已安装完毕,绿植走廊已经成型,项目内的道路均已完成铺设。站在北河三桥上,整个项目已开放部分的景观可尽收眼底。

“我们对前期完成施工的部分实行了拆围工作,现在广大市民又多了一个出门游玩的小公园。”项目现场负责人李松介绍,北河两岸宜居水岸示范段于去年10月开始施工,目前整个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市民可以进入项目的开放部分,但是到附近游玩的市民也要注意自身安全,不要擅自进入围挡内以及河边的危险区域。

据介绍,北河两岸宜居水岸项目,是依托天府水城功能区“一轴一带、两心四区”规划空间结构,以北河生态主廊道为轴线,按照景观化、景区化、可参与、可进入原则,全力打造的金堂月亮湾综合服务中心配套项目。

工作人员表示,项目计划实施东、西两岸全长约10公里,总面积约80万平方米的城市滨水生态绿廊,建设14公里滨水绿道、公共服务等配套设施,营造生态舒适的休憩、漫步、骑行场景。

“这里之前是一片荒河滩,现在修起了这样一个漂亮的小公园,变化真的太大了。这几天阳光又好,一家人就近可以到这里来耍,呼吸新鲜空气晒会太阳,安逸得很!”住在附近的老百姓纷纷为这个惠及民生造福群众的滨河公园项目点赞。

记者了解到,天府水城北河片区位于金堂县县城北河两岸,包含老城区三角洲片区和北河东岸,北至观岭大道,东至金堂大道,南至三星大道-韩滩双岛大桥,规划面积约900公顷。该片区按照公园城市的特色水城本底,全力打造金堂月亮湾综合服务中心,同时也是服务天府水城产业功能区总体规划“一轴一带、两心四区”格局的功能核心。金堂县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北河片区城市防洪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也有力提升金堂县城市形象和城市品牌。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李自强 图片由金堂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