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如画!当2021成都新春元宵晚会遇上新晋网红打卡地

2021-02-23 06:40:36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刘波

封面新闻记者 杨金祝 徐语杨

夜幕降临,成都金融城双子塔缓缓被点亮。今年春节期间,这里绚丽的灯光秀刷爆成都人的朋友圈,成为新晋网红打卡地。

2月22日晚,这里不仅有灯光秀,还有精彩的晚会。当晚,由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主办的露天实景新春元宵晚会在成都交子公园精彩上演。

晚会以“牛年迎大运,幸福中国年”为主题,运用虚拟与现实混合置景、夜景航拍等技术手段,以公园城市大美景观作为背景,是成都市有史以来舞台规模最大、科技含量最高、艺术形式最为丰富的大型沉浸式音乐会。临湖搭建的巨型LED屏震撼夺目,与灯光璀璨的天府国际金融中心双子塔交相辉映,形成浑然天成的交互场景。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作为成都网红地标,成都金融城双子塔成为抢镜的“背景帝”,“爱成都,迎大运”的标语,随着音乐变幻的时尚灯光秀与搭建在明镜般湖面上的舞台遥相呼应,宛如一幅美丽的画卷。据悉,这样一种颇具匠心的设计结合了“公园”与“城市”的特色,融合出自然与艺术的美感。

今年8月成都将迎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这是中国西部承办的最大规模世界性综合运动会,也是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进程中标志性事件。活动主办方表示,这场音乐会不仅为欢度元宵、热盼大运的成都人民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也彰显着成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文艺也在腾飞。

晚会现场,7位曾经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荣获冠军的运动员登台亮相,高唱《我们是冠军》,引发现场观众激动人心的集体回忆。令人振奋的是,7位冠军都来自成都,这既是一种大运精神的真实传承,也完美诠释了成都大运会“成都成就梦想”的主题。

值得注意的是,青年歌手张杰亮相“牛年迎大运,幸福成都年”2021成都新春元宵晚会的录制现场,同时受任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形象大使。

张杰表示,“非常荣幸成为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形象大使,希望所有的年轻人都能尽情挥洒青春的汗水,以更强健的体魄追逐更远大的梦想!”

现场,张杰以一曲《少年中国说》唱出了中国少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热血追梦的赤子之心,展现了青年人为20201成都大运会带来的超强生命力和激情。据悉,张杰的加盟将提高公众对与大学生运动会的认识,吸引更多的年轻群体关注到运动的魅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