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乡村印记 南岸美村建了个乡村生态博物馆

2021-03-01 10:28:49来源:锦观新闻移动端编辑:覃贻花

今天,记者从大邑县获悉,在成都市社区美空间建设现场推进会上,大邑南岸美村乡村生态博物馆,入选第一批成都市社区美空间。

据了解,此次入选的社区美空间,在打造上都非常注重美学运用,文化特色、共享体验,社会和市场参与四个方面。

走进大邑安仁的南岸美村,既可以看到乡村院落围合的建筑形式和林盘围绕村舍的田园景观,又可以看见一些新元素的植入,摩尔纹动态记忆墙的记忆展示,获得科技带来的美感。

在乡村生态博物馆,这片土地过去的农村劳作,如今的新村建设,未来的美好家园,得以很好的保留展现,除了主展厅之外,博物馆内还设置了社区治理中心和美村书屋,作为村民活动的配套功能空间。

南岸美村的乡村生活已是如此惬意美好,据介绍,下一步,在国家实施全面乡村振兴的战略中,如何让这份乡村之美促进村民可持续增收,将是重点工作。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洪继东 图据大邑宣传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