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教育局:今年中考报名将于3月16日开始

2021-03-02 07:05:47来源:成都日报编辑:刘波

本报讯 (记者 赵子君) 昨日成都市教育局公布中考报名政策,据安排,2021年中考报名将于3月16日开始,今年中考报名继续实行属地化报名考试(即:全市初中毕业生均随学籍所在初中学校报名并参加各项考试)。

报名对象包含成都市各初中学校2021年应届毕业生(含拟随学籍所在学校参加成都中考的非成都市户籍应届毕业生);在成都市以外就读、要回成都市升入高中阶段教育学校[包括普通高中、中职类学校、五年制高职(含师范),下同]的成都市户籍应届初中毕业生,这其中含拟于2021年升入成都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的成都市户籍往届生。

今年中考报名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报名网址为“成都招考”。

按规定,学籍、户籍都在成都市的应届毕业生,均在学籍所在学校报名并参加各项考试。其中,学籍、户籍不在同一招生区域的考生,在报名时自主选择、确定升学区域(学籍所在招生区域或户籍所在招生区域)。市直属(直管)学校应届初中毕业生的升学区域为“5+2”区域或户籍所在招生区域。公布成绩后,考生按报名时选定的升学区域政策填报志愿、升学。

学籍在成都市、户籍不在成都市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原则上应回户籍地报名参加中考。若考生因各种原因无法回户籍地报名参加中考,需在成都市参加中考的,可向学籍所在学校提出申请,随学籍所在学校报名并参加各项考试,按成都市招生政策规定升学。若考生要在考后回户籍所在地升学,应在报名前咨询户籍所在地中考升学政策。

在成都市外就读、需要回成都市升入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的成都市户籍应届初中毕业生,在户籍所在区(市)县招考机构报名,并参加各项考试。而户籍在成都市的往届生在户籍所在区(市)县招考机构报名,并参加各项考试。

新闻链接

指标到校生政策公布

昨日,指标到校生政策也进行公布,按要求指标到校生必须同时具备以下基本条件:户籍在本招生区域[“5+2”区域作为一个招生区域,其余各区(市)县各作为一个招生区域,全市共17个招生区域];有就读学校3年学籍且在本校连续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符合政策规定正常转学的,应在本校连续读满2个学年以上、且有本校2年或以上正式学籍;初中入学须符合当年成都市教育局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政策;综合素质评价达到A等。

教育局温馨提示,家长要充分与老师沟通,对指标到校生的政策要求和工作安排要了解到位,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和学校一起做好相应工作。5月,各初中学校将按照经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审核通过的推荐办法开展指标到校生推荐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