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阳东来印象大运场馆本月竣工 简州大桥新建工程6月有望全部完工

2021-03-02 09:07:01来源:成都日报编辑:覃贻花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昨日,本报记者走进简阳市看到,多个重大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加紧建设。东来印象大运场馆4号、5号场馆正紧张进行外部的总坪装修,整个场馆将在本月竣工。计划4月底完工的成龙简快速路二期正加快推进路基土石方施工,预计3月下旬就将铺设路面。简州大桥右辅道桥路面已达通车条件,主桥下部结构施工已近收尾,所有新建工程总体预计6月底完工。

东来印象大运场馆

正在进行外部总坪装修

鸟瞰简阳东来印象项目,总建筑面积40余万平方米,由“八馆五中心两园一家一大剧院”组成的建筑群落像一只展翅欲飞的凤凰。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座“凤凰”建筑已总体成形,室外刚种植的绿植正向阳生长。“梆梆梆……”数十名工人正紧张进行室外地面铺装工作,敲打声此起彼伏,若干组厚厚的石材整齐堆放在地面上。柔道馆内,工人们正仔细地为玻璃幕墙“贴膜”,现场一片繁忙。

“承担成都大运会柔道、跳水两项赛事的4号、5号场馆建筑工程正紧张进行外部的总坪装修,整个场馆建设工作将在本月竣工。目前主要是根据赛委会要求对包括场馆功能系统进行微调。比如加装符合赛事要求的弱电系统、为玻璃幕墙贴膜、进行现场交通运力调试等。”该项目施工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东来印象项目从农历正月初七就开始分阶段安排返川施工人员复工,确保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两不误。”

作为东进区域内重大文创中心,时尚和文化融合的设计感是一大亮点。近日,东来印象4号楼体育馆,也是成都大运会柔道比赛场馆首次“点亮”。颇具几何创意的外部造型披上流光溢彩的“外衣”,让这个地标建筑在夜色中分外耀眼。截至目前,4号楼泛光工程已近尾声,外立面灯具已初步调试完成,预计3月底竣工亮灯。

成龙简快速路二期

加快推进路基土石方施工

成龙简快速路二期项目现场,在路基已初具雏形的工地上,压路机、摊铺机、运输车辆等各类机械正在紧张作业,戴着安全帽穿着反光背心的工人们各司其职,正为抢抓工期而加班加点工作,现场一股紧迫感扑面而来。

成龙简快速路起于成都第一绕城高速,止于金简黄快速路,途经龙泉驿、简阳,全长约46.1公里。它不仅是成都东进战略下“四纵七横”快速路网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确保天府国际机场建成投运和成都大运会顺利举办的重要保障。

记者所探访的成龙简快速路二期SG9标段涉及成龙简主线长2.537公里,金简仁主线长1.521公里,互通1座,匝道及辅道合计8.075公里,包含交安、管网、照明等工程,其中土石方挖方、填方共计达到了673.22立方米。

“成龙简快速路项目是成都大运会重点项目,为成都大运会提供必要的交通保障。从2020年6月底正式进场施工到今年4月底就要完工,时间紧、任务重。”项目经理何剑峰表示,目前整个工程已经完成了50%左右,正在进行路基土石方施工,预计3月下旬就将铺设路面。未来,还将持续投入人力物力,除了保障物资运输外,工人也将增加到700人,确保项目能如期完成。

简州大桥

新建工程6月有望全部完工

随着大运会脚步的临近,作为简州大道整个项目的控制性工程,简州大桥新建工程备受关注。记者在简州大桥施工现场看到,左辅道路面车来车往,川流不息。封闭施工中的右辅道桥路面已达通车条件,主桥下部结构施工已近收尾,工人们正在进行钢箱梁吊装,忙得大汗淋漓,场面如火如荼。

据悉,简州大桥分为主线桥左右幅及辅道桥左右幅共四幅,其中主线桥桥梁全长约580米,为双向八车道,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设计车速为80公里/小时。“为赶在天府国际机场投用和服务大运会,简州大桥新建工程总体预计将于今年6月底全部完工。”该项目负责人表示。届时,一座集使用和景观于一体的城市现代桥梁将横跨在沱江之上,连接简州大道。它不仅是简阳一道崭新靓丽的风景线,也将进一步缓解简阳主城区的交通压力,提高交通运输能力,有利于简阳全面融入区域发展。

本报记者 王丹 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