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展园亮相2021年扬州世园会

2021-04-11 08:29:07来源:红星新闻编辑:覃贻花

2021年4月8日,以“绿色城市,健康生活”为主题的2021年中国(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扬州世园会)在仪征枣林湾正式开幕。由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负责打造的成都展园也掀开面纱亮相。

△成都展园

△成都展园

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湿地保护中心获悉,成都展园共计2100平方米,以“公园城市,大运熊猫”为主题,融合天府文化、竹文化、园艺花艺,以活水生态理念筑园,园内主展馆为大型抽象熊猫建筑,以熊猫形象彰显成都公园城市优越生态本底。

主展馆选用成都特产碳化竹条,进行竹编装饰,形成大气统一,富含地域文化特色,又与主体大熊猫及周边竹丛密切相关的特质景观;五组熊猫绿雕,环绕园中绿道,充分展现了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探索实践。

室外精筑仿竹驳岸、竹编花架廊等,栽植银杏、芙蓉等成都特色植物作为骨架,搭配花乔、彩叶灌木以及文化景墙和熊猫绿雕,形成不同层次园艺景观和彩色立体画卷。

△成都展园

△成都展园

展园使用银杏、芙蓉、樱花、红叶李、紫微、红枫等76种植物,并采用滴灌节水和自循环净水等低碳工艺营造适合植物生长的环境,突出新时代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

据悉,本次世界园艺博览会将历时184天,于2021年10月8日闭幕。6个月的会期中,将举办插花花艺、月季、芍药、荷花、园艺微景观、盆景等6项国际专业竞赛,以及城市主题周主题日等丰富多彩的园事、花事、赛事、展陈活动。

红星新闻记者 彭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