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雨绵绵似深秋 天气“盲盒”何时拆开才是大晴天?

2021-04-12 06:54:36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刘波

封面新闻记者 吴冰清 实习记者 邹阿江 实习生 杨雅莎

最近,成都人玩起了天气版“盲盒”,这个周末,拆开来是“深秋”。

数据说话,周六,是真的冷——记者从四川省专业气象台了解到,4月10日,成都的雨下下停停,最高气温只有15.6℃,有人已经没忍住翻出了羽绒服;11日,云层依旧站C位,但配角从雨水变为阳光,气温也稍微上升了些,达到18.2℃。

既然太阳都出来了,这是否是一个预告,暗示接下来拆开盲盒将是晴朗的春日?

记者在四川省气象台悄悄看了看“盲盒”,只能叹口气:这“晴朗春日”的盲盒成了隐藏款,最近可不容易抽到。

清明、谷雨,两个和雨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节气,恰巧都在4月,今年4月,四川的春雨也特别的守信用。继4月上旬雨绵绵后,未来三天,雨水依旧不消停。

根据成都市气象台的预报,11日晚,成都又将在阵雨在中入眠,最低气温11℃。12日白天,雨水会中场休息,太阳或许趁机露脸,但12日夜间开始,阴雨天气又将回归。

所以,对于上班族来说痛苦的周一,可能是下周最明媚的一天。阳光可期,最高气温可能达到24℃。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