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中怀抱奶娃出摊 成都“牛肉西施”获网友点赞

2021-04-12 09:03:25来源:成都商报编辑:覃贻花

近日,一位怀抱婴儿,在成都中和街道香来夜市摆摊的90后母亲火了。视频中,她把孩子背在胸前,手不停地在盆中搅拌。就算天色已晚,但她和孩子依旧守在摊位前。

在熙熙攘攘的夜市中,90后母亲抱着奶娃出摊儿挣钱的一幕感动了千万网友。截至目前,该视频播放量已破千万,获得50万网友点赞。评论中,大家都为这位乐观坚强的母亲点赞:“女子本弱,为母则刚。”“手里拿着生活,怀里抱着未来。”同时,善良的网友也用实际行动为她“抽起”(表示支持),最远有来自新疆的网友照顾她的生意。

家里条件不允许

她就带着奶娃出摊

她是谁?记者近日联系上视频中的90后母亲杜玲。说起自己在网络走红,她坦言最近生意确实变好了,“之前每天只有几十元到100元的收入,那几天每天有300元左右。”而对此她最想感谢的是广大网友,因为在得知她的故事后,不少网友都前来照顾生意,“很多成都本地人专门开车过来买,还有很多外省的,最远的有来自新疆的都来买(网购)我的牛肉。”

说起为何独自一人背着还在喂奶的孩子出摊,杜玲表示,婆婆去世较早,公公在之后也组建了新的家庭,无暇顾及。虽然自己家中也有父母,但家里还有一个未婚的弟弟,父母都还在工作挣钱,且丈夫工作不稳定,靠打零工挣钱。“要全靠老公一个人的经济收入肯定是不够的,只有自己带着娃娃出来挣钱了。”

杜玲说,火了之后,她也认真看了网友的评论,“大多数都是关心我和娃娃的,特别是怕娃娃抱在怀里眼睛被溅上辣椒。也有跟我有一样境遇的,她们也依然在坚持着……”她说,“其实很多人都很辛苦。”

否认“在卖惨”:

只是希望女人靠自己多一些

她同时也看到有网友在评论中说她在卖惨,杜玲说自己从头到尾都没有这样的想法,而且自己走红也是一个意外。当时,成都一位自媒体博主的朋友来她摊位消费后,知道了她的故事,便让该博主来拍了一个视频,“没想到就火了。”

杜玲说,“我从来没说过我很惨,我只是希望女人靠自己多一些,就算再辛苦,靠自己挣了钱,心里也是舒服的。”杜林介绍,大多数来买牛肉的都是孕妇或宝妈。

虽然在外人眼中,她的生活很辛苦,但乐观的杜玲却告诉记者“辛苦算不上”,因为这样带孩子摆摊的生活也很充实,“每天一早出去买牛肉,回来煮牛肉、切牛肉,准备佐料,忙到下午再去几公里外的香来夜市摆摊,晚上10点左右收摊回家。”要是丈夫下班早,也会过来帮忙,而她则在摊位旁给孩子喂奶,或是带孩子早些回家休息。

杜玲认为,虽然苦是苦了点,但这样一家三口在一起的时光是非常幸福的。

爱心人士寄包裹:

有相同经历,但我们都在努力着

相关报道发出后,大家都为这位乐观坚强的母亲杜玲点赞,甚至有不少网友专门联系记者,询问这位母亲的联系方式,想聊表心意,为这位母亲和孩子做些什么。

4月10日,早早地,杜玲就背着孩子来到成都中和街道香来夜市的摊位前。她忍不住告诉记者,最近有不少快递员联系上她,“问我是不是夜市里背着娃娃卖牛肉的宝妈?”说话间,一位快递员就抱着几个包裹走了过来。据快递小哥夏波介绍,从4月9号开始,他所在的站点就陆续到几个包裹,“收件人写的都是香来夜市一个背娃娃的宝妈收。”

记者看到,在送来的包裹中,地址一栏确实标注了“香来夜市背娃娃卖牛肉的宝妈收”,在备注中还写有一些激励的话语:“素未谋面,为你的坚强点赞”“和你一起坚强,加油”“小小心意,望不嫌弃。”

接过快递员手中的包裹,看着这些暖心的话语,杜玲也很是感动,她告诉记者,她并不知道这些是谁寄来的包裹。一一拆开包裹,她发现都是小孩用品,有尿不湿、棉柔巾、米粉以及婴儿玩具,“这些都是多贵的哦,也正合适,现在正好穿L号(尿不湿),可以用上好一阵了。”看着这些小孩的必备品,她猜测,这些应该都是好心宝妈寄来的。

面对镜头,杜林对这些素未谋面的好心人道谢:“很多网友找到我的联系方式,给我送来很多娃娃的必需品,我真的非常谢谢大家。”

记者联系上其中一位好心人李女士,在电话中李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也是一名独自带小孩的宝妈,虽然未与杜玲见过面,但她乐观、坚强的心态深深地打动了自己,“她都在勇敢的坚持着,我还有什么好怕的。”她用一句话形容自己与杜玲的共同之处:“我们都有相同经历,但仍努力生活着,这便是希望。”

最后杜玲表示,很多人以为她会借着这波热度去做些什么,她说也确实有机构曾找到她,想让她成为真正的“网红”或是合作开店,但杜玲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创业,“这些事情急不来”,她还是希望自己能踏踏实实地把这份事业坚持下去,不希望一步登天。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章玲 成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