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招聘数据观察:4月大热!科技行业人才需求旺盛

2021-05-02 06:22:51来源:封面新闻编辑:覃贻花

2021年「金三银四」的求职季已经到来。为了分析成都人才招聘与求职的变化情况,为招聘方和求职者深度刻画招聘求职热门城市图谱,为企业招才、人才择业提供大数据参考,天虎科技推出「成都招聘数据观察」栏目。

据不完全统计,4月份成都科技与新经济企业的招聘意愿较为强烈,共有24416家企业发布了140093个岗位,是过去一年以来发布招聘需求最多的一个月

本月成都的招聘情况呈现出以下特点:

特点1:「金三银四」招聘季,成都迎来招聘旺季

经数据统计,2021年4月是成都过去12个月以来招聘意愿最强的月份,在发布招聘的企业数量以及招聘岗位总量方面都有明显增长,尤其是在招聘岗位发布总量上面,较3月相比增加了超过4万个岗位需求。

根据智联招聘发布的《2021年春招市场行情周报》显示,在春节后成都人才流动明显变强,近六成企业有人员变动。当被问及节后开工所在企业的人员流动情况时,31.5%的职场人回答“人员流失严重”,17.4%表示团队人员换血,11%表示成功纳新,扩大团队。

特点2:互联网行业用工需求旺盛

本月,成都互联网行业招聘较为活跃。发布招聘岗位前五名的互联网企业分别为积微物联、捷普集团、新网银行、新希望六和以及极米科技。在成都互联网行业4月招聘TOP 30中,生物医药、电子信息产业类企业居多,招聘需求更强。

值得注意的是,包括华为、上海登临科技、虾皮等国内领先的互联网企业也开始在成都更多布局,进一步扩张团队规模。

特点3:电子信息产业人才需求明显增加

天虎科技注意到,进入2021年以来,成都电子信息相关企业的招聘需求持续增强。在4月,包括华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研究所、海光集成电路、成都辰显光电有限公司等产业相关企业登上招聘TOP 30。作为成都的优势产业,今年1月成都电子信息产业规模突破万亿级别,电子信息相关企业发展机遇持续增加。

特点四:超40%双百工程企业岗位年薪10-20万元

据不完全统计,成都双百工程企业的年薪情况如下:28.7%的双百企业岗位年薪为10万元(含)以下,43.4%的双百企业年薪在10-20万元,23.7%的双百企业岗位年薪为20万元以上。

与此同时,成都本月也出台了众多人才招聘相关政策,并且迎来了大型招聘活动落地。

大型招聘会

4月24日,以“更好的成都,成就更好的你”为主题的2021年“蓉漂”人才大型招聘会在成都举行。本场招聘会涉及电子信息、装备制造、轨道交通、建筑房产、新材料、新能源等19个重点行业领域。

参会单位有东方电气、十九冶、成都银行、成都城投集团、交子金控集团、宏华集团、腾讯科技、苏宁易购、伊利乳业、科伦药业等多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参会用人单位共245家,发布需求岗位超1万个,其中国有企事业单位66家。

高新区

4月20日,成都高新区官网发布通知开展2021年产业教授选聘及2021“四派人才”企业工作。产业教授选聘针对在高新区创新创业推动科研成果转化的高校教授,最高给予100万元项目资助;“四派人才”企业相关工作,将对认定企业给予创业空间、人才公寓、子女入学、企业启动资金等多个方向的支持。详情请点击→教授创业看过来!最高100万资助,成都高新区选聘“产业教授”

锦江区

4月,锦江区公布将开展以“1个主题、2大系列、8场活动”系列引才活动,全年计划为200家重点企业提供精准人才招引服务,累计收集招聘岗位1000个,计划招引青年人才4000人。引才活动将走进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并举行文旅、商贸、金融以及数字传媒等行业专场招聘活动,全方位吸引人才。

往年招聘会现场

除此之外,锦江区也与58同城大学合作同步上线了“锦江慧求职”—锦江智慧就业服务平台。平台实现了灵活从业人员注册实名认证、填报个人简历;用工方在线上传企业资质;实时抓取后台数据三大功能。

据近期数据显示,平台共计登陆注册用户4703人,注册企业112家,提供岗位信息7024个,达成就业意向3926人。

封面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封面号平台的观点,与封面号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如因、版权等问题,请联系封面新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