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湖体育公园惊艳首秀背后:有黑科技加持 更有工匠精神护航

2021-05-06 09:06:43来源:成都商报编辑:覃贻花

5月4日,“相约幸福成都”202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第十四届全运会资格赛拉开战幕。引人瞩目的不只是国家队运动员。通过央视镜头,成都“体育新地标”东安湖体育公园,也正式在全球出道。凭借领先的硬件设施和细致的赛场服务,东安湖体育公园甫一出道就引发广泛关注。

多部门联动护航赛事 黑科技加持打造顶级场馆

作为凭借“累积滑移施工技术”、“高空累积滑移技术”等“黑科技”拔地而起的特大型甲级体育馆,东安湖体育公园多功能体育馆配备了鞍马、吊环、双杠、单杠等专业体操器具,馆内的中央吊顶环形大屏和灯光、音响、座椅,都达到了国际赛事标准。

世界级选手、世界级场馆、世界级设备,并不是这场高水准比赛的全部。东安湖体育公园首秀成功,离不开14个组别、数百名工作人员的专业“幕后表演”。

从700次弯腰到3小时训练

以匠心诠释的职业精神

高阿姨是东安湖体育公园多功能体育馆的一位保洁人员。5月4日,她早上6:30来到场馆,开始做28排、25列、共700个观众座椅及其地面的保洁工作。这意味着,完成一次保洁,高阿姨需要弯腰700次。而这样的保洁工作,在当天重复了5回。

相比高阿姨的隐身幕后,场地中心保障小组的细致工作,也收到了现场参赛人员的“大拇哥”。以每组23人构成的“场心小组”,从最初的测试赛上岗到如今的正式比赛,每一次整理、清扫比赛场地都会被严格打表。

据场馆中心保障人员小潘介绍,她所在小组最初的单次整理时间是30分钟。然而,为了按质按量完成工作,单次整理时间必须控制在10分钟以内。这意味着,这一支场心小组的工作效率要再提升2倍。为了解锁这项技能,小潘和同事们反复训练,最长的一次训练时长超过3个小时,全套整理清扫动作不间断重复了近20次!最后,在测试赛开赛前,小潘突破了她的“最佳纪录”。

全国体操锦标赛志愿者:

明年大运会我会再回来

代表国家队参加今年东京奥运会的体操资格将从本次比赛中产生,“中国席位”出炉的背后,有成都青年志愿者默默的守望与助力!

来自四川财经职业学院的大一学生陈溓是此次全国体操锦标赛的志愿者团队中的一员。“我是通过学校的志愿者招募,报名并通过选拔前来服务此次比赛的。”陈溓表示,自己大概每天需要在场馆上下来回搬运桶装水五六次,单次能够运送10桶水左右。“我觉得志愿者的意义就是不仅帮助他人,也锻炼了自己。”

陈溓说:“其实我也报名了成都大运会的志愿者选拔,目前也是成功入选。明年的大运会期间,我会再回到这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