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大道下穿隧道通车 新都连接青白江、彭州产业基地交通改善

2021-05-07 10:29:54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编辑:覃贻花

今日,记者从新都交通部门获悉,天府大道北延线的重要节点之一,熊猫大道下穿隧道完工通车。该隧道横跨南北走向的北星大道,位于A21县道上。

熊猫大道下穿隧道通车后,经过分流后的北星大道在晚高峰时的拥堵情况明显缓解,进出主城区交通压力减小了不少。

新建成的熊猫大道下穿隧道双向4车道,全长450米,设计速度为40公里/小时,该下穿隧道是连接北星大道东西侧片区的重要通道。

据介绍,熊猫大道连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通车的下穿隧道设计融合了大熊猫元素,A21县道沿线串联彭州市、新都区、青白江区和重要产业基地,是片区重要的客货运通道。

A21县道下穿隧道通车,不仅将提升周边客货运输的通行能力,改善新都区军屯镇周边道路的交通转换能力,缓解老成德大道的交通压力,对A21县道沿线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洪继东 图据新都融媒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