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增7个“双待”模式路口 每小时多放行车辆均超600台

2021-05-14 07:10:58来源:成都商报编辑:覃贻花

5月13日,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了解到,为进一步优化路口交通组织规划,缓解交通拥堵压力,成都交警持续在全市范围内积极推广“双待”模式路口。目前,成都交警已完成洗面桥街与洗面桥横街路口、二环路交大路路口、一环路五丁路口、一环路解放路路口、一环路新鸿路路口、一环路双林路路口、一环路水碾河路口等7个“双待”模式路口的落地实施。

“通过对路口时空资源的二次分配,以信号时间换取道路空间,以道路空间争取通行时间,达到了时空的相互转换,最大限度发挥了路口的有效时间和空间,实现了路口资源的集约利用。”民警说,同时结合路口全天交通流变化情况,科学调整信号配时,将信号配时划分为11个时段,并重新设定7套与之匹配的配时方案,最大化提升了单位时间内的通行效率。据统计,7个路口实施“双待”模式后,路口每小时多放行车辆均超过600台,通行能力提升约10%。据悉,下一步,成都交警将继续加快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双待”模式路口,预计6月底前完成15个“双待”路口改造。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