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炸街”噪音扰民 成都交警对交通噪音污染“宣战”

2021-05-15 16:24:33来源:封面新闻编辑:覃贻花

封面新闻记者 姚箬君

5月15日,封面新闻记者从成都交警四分局获悉,近日,分局接到市民投诉,14日,分局对此前锁定的7辆改装改型嫌疑车辆进行了传唤,逐一对通知嫌疑车辆进行“全身体检”,并对检查后确有改装改型操作的车辆车主进行相应处罚。

近日,交警四分局接到群众投诉称,5月13日下午,成温立交桥下有改装改型车辆来回穿行,车辆排气声非常大。为切实解决城市机动车交通噪声扰民突出问题,分局结合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在青羊区区域范围内深入开展机动车交通噪声污染专项整治工作,对交通噪声污染“宣战”。

前期,分局利用天网系统对易产生“炸街”车辆的区域车辆进行逐一排查、研判,突显出一批“炸街”嫌疑车辆,再通过车辆登记备案系统进行车型、颜色、外观等特征进行逐一甄别,锁定多辆有改装改型的嫌疑车辆。

5月14日中午,四分局交警对此前锁定的7辆改装改型嫌疑车辆进行了传唤,逐一对通知嫌疑车辆进行“全身体检”,在检查后发现三辆小型轿车改变车辆颜色,未按规定时限办理变更登记的,四分局按照《道法》相关规定给以200元罚款的处罚并限期进行变更登记。

在验车中,其中一辆小型轿车对外表改得几乎“面目全非”。车辆颜色从原来的红色改成水泥灰,排气也改了直排,前保险杠到后保险杠全部进行了外观改装。“我听着也觉得声音很大。”该车驾驶员舒某表示,当时觉得声音大就好,可以得到别人的关注。交警四分局按照《道法》相关规定给以500元罚款的处罚,并通知车主及时进行恢复原厂消除安全隐患。

成都交警提示,在改车前去了解可以合法改装的相关规定,车辆改装完毕后,须到车管所进行统一备案,方可办理车辆审验等相关业务,杜绝非法改装车辆上道路行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