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再添休闲打卡地 金堂山城市公园东山大草坪项目预计6月开放

2021-05-15 17:49:10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编辑:覃贻花

周末,小锦来到金堂山城市公园东山大草坪项目建设现场,金堂书院、商业街、地下停车场等建筑已全部完工,室内装修也基本完成。在商业街,工人们正在对墙面进行缺陷处理、地面清扫等工序。

“目前,东山大草坪项目的商业街、金堂书院、地下停车场及所有土建的景观打造、小品设置都已经完成,整体效果已经呈现,待绿化及道路浇筑施工完成后,整个项目预计6月可以与广大市民见面。”天府大港集团国投公司工程部副部长杜中益告诉记者。

金堂书院采用传统四合院的空间组合方式。建筑外形为现代简洁风格,内部功能区域运用现代设计手法,以创造更多元的空间体验。

商业街的建筑采用新中式建筑风格,设计为两层楼的单元式商铺。外观设计采用现代中式的手法,用钢材、玻璃、青砖,木板等材料打造传统建筑的神韵,打造充满古风韵味的现代商业空间,将为来此休闲的市民提供商业、餐饮等服务。

金堂山,自北宋文学家、史学家乐史的《太平寰宇记》有记述以来,已有两千多年历史,金堂山的历史和文化传承承载着金堂城市发展的历史见证。

记者了解到,金堂山城市公园项目,位于成都市金堂县三星大学城东侧、龙泉山西麓,规划面积约1800亩。其中,金堂山城市公园东山大草坪项目核心区域面积约为300亩。

处于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北段门户位置的金堂山,将成为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重要的城市休闲门户。金堂依托金堂山的山地文化,将打造城市会客厅。在未来成都城市大格局下,金堂山城市公园既是整合区域形成城市新的空间,更是新的城市功能区,将展现金堂城市发展的未来。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袁梓瑜 记者 李自强 图片由金堂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