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多场演出安排上了 成都演出市场暑期档热力十足

2021-07-21 09:07:10来源:成都日报编辑:覃贻花

四川人艺打造的话剧《赵一曼》在城市音乐厅上演

昨晚,在城市音乐厅上演的第五届金芙蓉音乐比赛系列音乐会———匡俊宏和他的朋友们,青年古典吉他演奏家匡俊宏和朋友们拨动琴弦,在音乐世界里与费尔南多·索尔、皮亚佐拉等音乐大家进行跨时空的对话,绽放别样魅力。这台热情又浪漫的音乐会,为蓉城的夏夜送来一阵清爽。恰逢暑期档,一场场演出在蓉城热演正酣。

记者近日从成都各大演出商和票务网站了解到,今年暑期,成都有大大小小100多场演出,演出商敏锐抓住暑期档市场热点,迅速推出丰富大众文化生活的演出内容。小型个唱、儿童剧、音乐会、话剧、舞剧、音乐剧……排期之密集、剧目之丰富,演出市场已强势升温,让市民的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可以尽情感受现场演出的魅力。

人气火爆 高品质剧目受热捧

今年演出暑期档,观众久违的火热感觉又回来了。音乐会、话剧、歌剧、演唱会、舞蹈、儿童剧……成都有大大小小百余场演出。演出商纷纷针对暑期推出了各自的拳头产品,受到了观众的热捧。文化演出市场内容多元丰富且充满生命力,为“夜成都”注入更多的经济活力。

记者发现暑期高品质剧目众多:冯双白编剧、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获奖舞剧《朱自清》;舞蹈音乐剧场《谭元元和她的朋友们——美术馆奇幻夜》;钢琴家吴牧野《强者独白·贝多芬巅峰作品选》音乐会;李宇春、刘雨昕领衔的2021超乐音乐节;Tizzy T、满舒克压轴的2021成都M_DSK音乐节;艳阳高照郝云成都站;2021黄龄“真·敢·玩”巡演成都站……

在暑期档中,《乐动蓉城》月末惠民音乐会这种低票价、高品质音乐会堪称长线产品,曲目内容和形式都越来越贴近广大观众,爱乐人百听不厌,“新长征”庆“八一”民族管弦乐音乐会将如期而至。第十届中国儿童戏剧节成都分会场也拉开了大幕,10部优秀儿童剧目将在暑期演出24场,让戏剧走进孩子的生活。

旨在搭建国际级音乐剧行业交流平台,助力成都建设国际音乐之都与世界文化名城,成都国际音乐剧节将于8月——10月举办。其中,最受观众瞩目的音乐剧展演单元,将实现引进优质剧目与成都原创优秀剧目的平衡与对话。

在首批公布的展演作品中,有韩国“小而美”音乐剧《也许美好结局》;周杰伦同名电影改编,美国托尼奖最佳导演得主John Rando打造的音乐剧《不能说的秘密》;四川人艺出品,改编自欧·亨利小说的原创音乐剧《麦琪的礼物》;原创音乐剧《新石头记之满城繁花》将带来一则关于成都若干古蜀传说的全新演绎。

值得一提的是,7月24日,城市音乐厅将举行7月开放日活动,当日正值《广州青年交响乐团成立十周年巡回演出》成都场首演期间,音乐厅将特别邀请乐团为走进剧院的青少年孩子提供一堂“干货满满”的交响乐启蒙课。

厚重底色 “剧美天府”展演季迎来高峰

5月底启动的“剧美天府”回望百年路 奋进新时代——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季,将在暑期迎来高峰,也给今年暑期档增添一份厚重底色。

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红色经典剧目和当代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将相继上演,其中,既有入选今年全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的作品,如四川造话剧《雾中灯塔》;也有获得国家级大奖和重点项目扶持的作品,如著名艺术家张继钢担任导演的大型舞蹈史诗《黄河》;还有广受演出市场欢迎的作品,如孟冰编剧、胡宗琪导演的陕西人艺话剧《白鹿原》;此外,大凉山风情的民族歌剧《听见索玛》、省歌舞剧院红色音乐剧《我的两万个兄弟》等也将亮相。

7月20日、21日晚,四川人艺打造的话剧《赵一曼》在城市音乐厅上演,还在咪咕音乐现场进行同步直播。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征程上,涌现过无数“党的女儿”。作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四川宜宾的赵一曼英勇抗日的革命事迹感动了几代人。2016年首演后,话剧《赵一曼》在全国各地进行60多场次的巡演,感染了无数观众。

导演姬沛说,“有时候我们会觉得文字是冷冰冰的,但是我们希望演员用身心来捂热这些文字。”由曾荣获中国话剧最高奖“金狮奖”的四川人艺优秀演员董凡领衔主演,从首演开始到现在,董凡每一次排练都是泪流满面:“我们现在把这个戏搬到舞台上,就是让我们现在的年轻人看到,我们的革命先辈为了自己的信念,能够牺牲一切。”

本报记者 陈蕙茹

图片由剧方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