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简仁快速路北段开通试运行 双向六车道,主道时速80km/h

2022-01-11 17:53:53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编辑:覃贻花

记者今日获悉,作为简阳市交通重点项目的金简仁快速路北段已正式开通试运行。

本次试运行路段从金堂大道接入简阳境内,途经三星、宏缘、石钟,按一级公路并结合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主道80km/h,辅道40km/h,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

“金简仁快速路辐射简阳境内的三星、宏缘、石钟三个乡镇,能够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带动老百姓致富。同时,这条路的开通对简阳河东片区的交通状况会有极大的改善,加速简阳、金堂两地之间的人员物质往来交流,具有重要的社会意义。”简阳市交通局快速通道管理所副所长徐兵表示。

据悉,金简仁快速路只是简阳市加快实施的74个交通项目之一。自去年以来,简阳市围绕“培育‘五个新优势’,高质量建设成都东部区域中心城市”目标,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天府国际机场通航等重大历史机遇,坚持以大开放促进大发展,积极对接融入国家战略,构建综合交通网络,全面拓展开放空间,提升资源要素集聚能力,增强城市发展动力活力,“1空7高14轨22快”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同城“半小时交通圈”等路网体系正加速成势成型,交通体系日益完善。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鄢伟 记者 王丹 供图 简阳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