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生态核心保护区边界进一步明晰 设立界桩600个 告示牌90个

2022-01-19 10:25:37来源:成都日报编辑:覃贻花

本报讯 (记者 王琳黎 文/图) 日前,随着最后一块界桩的落地,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364.45平方公里生态核心保护区的边界得到进一步明晰。据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沿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生态核心保护区边界重点地段、重要拐点等关键节点共设立界桩600个,在生态核心保护区内的生态保护红线、场镇中心区域、主要道路交叉口等位置共设立告示牌90个。通过界桩和告示牌的设立,明晰了公园生态核心保护区界线,为生态保护修复奠定了基础。

在生态核心保护区一处告示牌前,记者看到上面清晰标注了生态核心保护区的范围、面积、管理规定,以及市民在核心区明令禁止的行为。“市民发现破坏生态的行为,可以拨打告示牌上的监督电话向有关部门反映。”该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不仅如此,告示牌还通过植入官方二维码等形式,进行创新设计。扫一扫便可进入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的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便于市民游客进一步了解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参与公园保护,推动公园共建共保共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