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成都城市音乐厅节前三场音乐会的观众 需出示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

2022-01-20 09:03:27来源:成都日报编辑:覃贻花

昨日,记者走访了成都各大影院、音乐厅、文化馆等室内场所,看到各场所认真严格落实防疫工作各项要求,积极开展各项措施,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做好准备。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成都市各个文化馆在举办各种线上线下活动的同时,积极采取防疫措施。当前,成都市各个文化馆在线下活动开展前,会制定相关的防疫预案。举办活动期间,要求所有参与者纷纷全程佩戴好口罩、测体温、亮码扫码等。

与此同时,市文化馆负责人告诉记者,“文化天府”APP上还有着丰富的线上活动供大家选择,奖品丰厚。在“文化天府”APP,记者看到,包括“春联征集、写福字”在内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可供市民选择。

记者在成都城市音乐厅入口处看到,工作人员对入场员工、观众统一进行严格的亮码验温检测。同时,工作人员会对场馆及办公区域进行严密的消杀,保证不留死角。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观众的安全和健康,节前进行的三场演出在入场时需要观众出示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同时,城市音乐厅为观众提供了免费的核酸检测,观看接下来1月21日《成都城市音乐厅2022新年音乐会——中国百年经典作品与西洋弦乐的共鸣》、1月22日《成都交响乐团2022乐季音乐会“新春音乐会”》和1月23日《虎虎生威新一年》三场演出的观众,可携带演出纸质门票或出示演出订单截图在指定地点和时间进行免费核酸检测。

记者在太平洋影城王府井店走访看到,影院已提前为即将到来的春节档做好了相关的防疫准备。影院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在影城入口处专门设置了员工对所有入场人员包括观影的观众进行绿码的核实,观众入场时需要扫场所码、测量体温、分批入场,影院门口和售票处分别提供有酒精和消毒免洗液,买票时实行一座一隔,保证安全距离。

峨影1958电影城工作人员表示,影院每天对公共区域、影厅(每场完后进行场间消毒)、自助取票机、厅门把手、销售窗口、卫生间等区域进行不低于5次消杀。

本报记者 卢星宇 孔维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