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家拓高乐体育娱乐中心主体钢结构在蓉封顶,预计明年春季开馆

2022-03-26 07:53:30来源:成都商报编辑:覃贻花

今天(25日),成都拓高乐场馆项目完成主体钢结构封顶。

这一体育文娱综合体位于成都环城生态公园锦城湖西侧,成都高新区新体公园内,今年年底将全面竣工,预计2023年春季开门营业。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国首家暨全球最大的拓高乐体育娱乐中心、成都旗舰店。

▲项目效果图 图源天府绿道

主体钢结构完成封顶预计年底完工

25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座锦城湖畔的多层建筑已初具雏形,现场约有120名工人正在施工,主体钢结构已全部封顶。

该项目由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项目位于成都市环城生态区生态公园南片区,项目旁边就是刚刚完成转体的成昆桥。项目建成后,市民可以从锦城湖通过成昆桥来到新体公园,再抵达新修的场馆。”中建科工成都锦城绿道项目经理秦杰介绍,项目南侧为美洲公园,西侧为成都绕城高速路,东侧为锦城大道,北侧为白家立交。场馆主体为钢框架结构,场馆含地下一层、地上二层,高度为16.5米。项目占地面积2.7万平方米,场馆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外场景观约1.5万平方米。

“项目于今年元旦节正式开工,今天场馆项目主体结构封顶,外场桅杆(桅杆高度最高为54米)基础及挡墙基础完成,桅杆首节柱安装完成19根(共27根),外场球坑开挖完成2个(共6个大球坑)。”秦杰表示,接下来,项目将完成各楼层板、粗装修、外立面幕墙、室内精装修及景观等工程。整个外立面将采用古铜色镜面铝板、超高透玻璃、混凝土肌理漆及直立锁边金属屋面,预计今年年底将全面竣工,2023年春季开门营业。

▲现场

以科技助跑体育娱乐新业态发展

“成都拓高乐是中国首个、全球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拓高乐旗舰店。”拓高乐中国区施工总监任毅介绍,拓高乐是一个全球性的体育和娱乐集团,成都拓高乐以“体育运动+餐饮”为主题,场馆内拥有104个科技击球位、儿童活动空间。不同于传统的运动场馆,成都拓高乐将基于前沿科技的游戏系统植入到运动场景中。拥有专利的RFID芯片球,与场地中的标靶结合,可精准捕捉到每一颗球的飞行轨迹与落点,增强运动体验。用户还可以与全球玩家互联PK,实现不同场馆之间的多人组队竞技,打通线下、线上的全新运动场景。

同时,在科技场馆中,用户还可以使用室内VR导航、智能自拍体感互动屏幕等设施,体验各种各样的VR游戏、体感游戏等。

“双机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从市场调研开始至今,过去两年来,我们看到了成都发展的强劲脉搏,成都也给予了我们更多期待和想象。”任毅说,拓高乐将把不同的国际化体育和娱乐设施项目带到成都,不仅有球类项目,还包括国际化的餐饮等元素,推动以科技助跑体育娱乐的新业态发展。

红星新闻记者 彭祥萍 实习生 张业欣 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