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香“本香”木香花盛开 成都6个最佳“打卡”点位看这里

2022-03-30 15:56:59来源:封面新闻编辑:覃贻花

3月末的成都街头,麻雀还未在电线杆上多嘴,层层叠叠白色的小花就已经或藏于老街,或立于围墙,装点着市井新旧街巷,为城市角落增添一股“仙气”。但其实,大家一直在喊的“七里香”,实际上是重瓣白木香,蔷薇科蔷薇属,蔓长约十厘米,伞房花序着生于顶枝,4-5月盛开白花,重瓣,喜光,香浓。如今虽4月未到,木香花“瀑布”却已经提前而至。3月30日,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发布了“寻香指南”,带大家去打卡成都6处木香花最佳观赏点位。

>>人民公园

找个闲暇的下午,来到鹤鸣茶社,坐在公园湖边,茶香伴着花香,还有美景作伴,这是何等的惬意。如瀑布的木香花垂在湖面上,顶上还交织着紫藤花,白的如雪,紫的似霞,这是只在这个季节才能拥有的限定美景。中心广场的休憩长廊边,茂密的藤蔓连成花海,铺在房屋顶上,垂下一缕缕,远远望去,仿如一片“花海”。

>>望江楼公园

成都人都知道望江楼的竹盛名在外,锦江畔的红梅亦是一绝。但要说只要以上这两种,那可就太小看望江楼了。

在公园里的薛涛亭旁,每年这个时候木香花都会如约而至。幽静的园内,春风吹拂着竹林飒飒作响,一股安静祥和之感就此油然而生。白色瀑布倾斜流淌下来,分不清是树还是花。仿佛时光都慢了下来。

>>四川师大附中初中部

大家都知道川大的木香花是网上极富盛名的打卡地之一。但由于外校人员入内需要通行证,故不再赘述。今天来给大家推荐一个不用进校门,路边就能get同款超美花海的地方,那就是位于莲桂东路的四川师大附中。

几十米长的校外围墙全是木香花,这里的木香花穿插着粉色的花朵,色彩更加鲜艳。

想要前往打卡的朋友,可以乘坐6号线,顺江路C口下次,步行15分钟左右即可到达。

>>锦城湖地铁站D口

藏在天府国际社区别墅旁的花园里,有很大很大一片木香花,位置隐秘却很好找。坐地铁从锦城湖站D口出,右转看到网球场就到了。

与别的点位不同,这里的木香花蔓延开来的面积非常大。说这里是“花海”,真的一点也不夸张。花朵多,而且非常茂盛,成片的木香花覆盖在小河上,远远望去,感觉连绵数米,很梦幻的场景。

>>玉双路

在成都玉双路的这条小道上,一大片木香花爬满了一栋楼。路过的行人走在其中,仿佛置身于一片木香花的海洋。走进水碾河一条小巷深处,柳暗花明又一村,说的可能就是这条巷子。

>>东湖公园西门附近

从地铁8号线“东湖公园”站下车A口出来,到公园的西门经过白色廊桥50米处,有一处凉亭,种满了木香花。这片宝藏打卡地,人少安静,并且可以同时游玩东湖公园、红美术馆两大景点,绝对不虚此行。

封面新闻记者 于婷 图据 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