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发放首批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

2022-04-13 09:20:46来源:成都日报编辑:覃贻花

4月12日,成都市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发放暨退役军人战旗红志愿服务“时间银行”启动仪式在都江堰市举行。随着现场6名都江堰市退役军人代表领取首批退役军人优待证,标志着成都市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发放工作正式启动。

首发仪式上,退役军人代表们精神抖擞,满脸激动与自豪。记者在现场看到,优待证整体以红色为主,正面印有持卡人的基本信息和照片,与证件配套的信纸上则写着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事务部的寄语:“尊敬的优待证持证人,您好!感谢您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作出的贡献!向您致以崇高的敬意!”据悉,四川省于今年1月7日在都江堰市开展优待证申领试点工作,都江堰市作为全省的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制发试点单位,截至目前,完成建档办卡、优待证申领共计14316人,收到首批优待证349张。

活动现场,都江堰市政府发布了持证人相应优待服务,邮政集团成都公司、邮储银行成都分行、工商银行成都分行相关负责人还分别介绍了各自银行成都持卡人专属优待服务内容。“此次优待证发放,是助力成都市创建新一届双拥模范城工作的重要举措,我们通过优待证的办理和应用,聚合更多的社会拥军资源,让广大退役军人感受到社会拥军的温暖,营造更加浓厚的尊军崇军氛围。”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4月11日,成都市共受理优待证申领122099人,银行已完成制卡666张,是四川省目前发放优待证数量最多的地区。

记者了解到,成都在激活优待证的公共服务和金融功能外,还进一步拓展优待证的优待内容。例如,都江堰市在成都市退役军人战旗红志愿服务基础上率先探索,推出了成都市退役军人战旗红志愿服务“时间银行”,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战旗红志愿服务管理、积分计算及积分转换的管理细则,转换后的积分可在网上、线下兑换合作银行和各级退役军人服务超市的产品、服务。(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杨升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