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艺术公园添新景 蜀园迎客

2022-05-02 08:18:00来源:成都日报编辑:覃贻花

天府艺术公园·蜀园。

亭台楼阁、雕梁画栋、小桥流水……一座座仿古建筑与湖面交相辉映,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在这里巧妙结合、相互映衬。随着成都大运会日益临近,由成都城投集团修建的天府艺术公园·蜀园于4月30日正式开园,向公众免费开放。

据了解,蜀园位于天府艺术公园内,占地约110亩,其中水域面积约33亩,园林景观面积约77亩,该项目将建筑与园林景观有机融合,呈现出“精当巧妙、淡雅秀丽”的“川剧精品艺术公园”特质。蜀园由蜀音阁、蜀韵轩、蜀艺轩、锦上舫4栋主体建筑与园林景观构成,地上总建筑面积约27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3400平方米。蜀音阁设有表演戏台,主要用于以川剧为主的戏剧演出,其他主体建筑将成为川剧文化、文创产品等精品展览展示区及川剧艺术交流的场所。

成都市川剧研究院院长蒋明睿表示,蜀园的开放让戏迷们有了新去处,他希望大家通过“唱一曲名段、品一杯清茶、留一片欢笑”的方式,让川剧艺术“老演员有切磋场所、年轻演员有演练阵地、广大票友有娱乐地盘”,也希望利用互动、亲民的特点,让蜀园成为繁荣川剧文化的活跃因子,成为国内外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川剧文化艺术平台。他还表示作为大运会配套项目,天府艺术公园·蜀园未来将定期推出川剧优秀剧目演出。未来蜀园还将为公众提供蜀绣汉服等传统服饰体验,重点面向青少年群体开展川剧等戏曲类和国学类个性化体验课程。(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余力 刘鲁 成都城投集团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