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会直行一会左转!成都首条动态可变车道来了

2022-05-10 15:46:01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编辑:覃贻花

今日在一环路牛王庙路口,成都首条动态可变车道亮相。车道根据智慧交通管理后台对车流量的监控,实时调整方向。当直行车多时,车道变成直行车道,当左转车多时,车道将变成左转车道。

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了解到,目前交管部门在全市14个路口设置了可变车道,牛王庙路口是唯一一个设置动态可变车道的路口。

记者在实地体验后发现,动态可变车道的通行并不复杂。

在驾驶员要进入路口时,先会有可变车道的提示牌,提示可变车道位于路口的哪一根道。

再往前行驶,会有一块电子诱导指示屏显示此时可变车道的通行方向。

在进入路口后,路面还会有标线和文字的提醒。

市交管局设施处民警吕宏伟介绍:

一般可变车道的通行方向,都是在固定的时间段内调整,例如早高峰时段直行,平峰时段左转。而牛王庙路口之所以要设置为动态可变车道,是根据路口的交通流量来决定的。

特别提醒

请驾驶员不要从字面上理解可变车道,可变车道并不是拿来变道的,从相邻车道变道进入可变车道,或者从可变车道变道进入相邻车道,都是不允许的。

可变车道的意思指车道在特定时间段内通行方向的变化。请广大驾驶员驾车时注意观察可变车道电子诱导指示屏、标志牌、路面标线等,提前驶入相应车道,避免随意变道,安全文明有序通行。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何良 视频 何良 图片 何良

    编辑推荐